汽车频道  >  正文

宝能赋能后 观致7值得期待

2020-08-13 09:23:11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韩东林

  作为宝能集团赋能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已于7月27日正式亮相,这是观致汽车蛰伏四年后再度发力。

  而此次,观致汽车凭何逆袭归来?其背后的宝能集团则是其最大的王牌,有了宝能集团的赋能,观致汽车此次底气之足,可见一斑。

汽车频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宝能赋能后 观致7值得期待

  作为中国新高端汽车的开创者,观致汽车此前发布的观致3和观致5两款系列车型,均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而作为全新战略车型-观致7则是宝能集团赋能后,其传承与创新的又一款力作。

  新车定位A+级SUV,尺寸相比普通紧凑型的SUV大很多,更适合中国市场。此外,采用“方界美学”设计语言的观致7,整车运用了简洁的线条,诠释了大气成熟,强壮饱满的气质。观致汽车设计副总裁龚冯友对此表示:“简洁是最强大的语言。经典迷人的风采,是自然纯粹地表达。”新车前脸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设计,以及灵感源于帕特农神庙⽴柱的炫亮双眸设计,令整体营造出锐不可当视觉效果。此外,石浪型面车身、曲棍球杆造型的尾灯设计都彰显了新车运动与时尚的属性。

汽车频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宝能赋能后 观致7值得期待

  在内饰方面,观致7多采用了平直的内饰线条,偏向于简约的氛围,再次印证了“简洁即强大”。此外,新车搭载悬浮式12.3寸全液晶仪表及14.6英寸中控大屏,不仅是同级车型中的最大尺寸,操作起来还可跟手机一般方便。同时,车内还融入了诸多科技感设计,包括驾驶辅助系统,极具科技感的电子档杆等等。除此之外,搭配全贴合一体黑工艺,彰显出了整车的精致与豪华。

汽车频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宝能赋能后 观致7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观致7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包括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好马还需好鞍配 宝能赋能后的观致迎来涅槃重生

  众所周知,汽车制造是一个长周期的产业,因此很多跨界造车的车企及造车新势力均在此过程中相继“流产”,只停留在了“纸上造车”的阶段,与他们不同,宝能集团长期以来都是一个多元化产业集团,旗下拥有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物业开发、民生服务等四大产业板块,每一板块与汽车产业的融合与协同,都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赋能观致汽车的两年中,宝能集团借助多元化产业融合与协同的作用已经在观致汽车上有所显现,包括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对于观致品牌年轻化的作用;宝能旗下物业对观致销售网络的助力作用;联动云共享出行业务与观致汽车的协同作用;宝能医疗健康产业与观致共同开发的CN95级空调滤芯及即将在观致7搭载的主动空气管理系统等等。可以说,这也是宝能集团和观致汽车在众多汽车产业竞争对手中突出重围的利器。

汽车频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宝能赋能后 观致7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宝能集团还利用其丰富的资源,对观致在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赋能。

  在资金方面,实力雄厚的宝能集团是观致汽车最强有力的支撑,据了解,截至目前,宝能已持续为观致投入超过200亿元的资金,确保了观致汽车在大环境并不乐观的局势下,还能够稳步前行,新产品的研发也在有序开展,包括观致7的如期而至。据介绍,在观致7之后,观致汽车的新产品还将会陆续上市,整个产品线的布局也将更为合理。

  在管理方面,宝能集团引入了日系管理团队,包括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等。他们把日本汽车的“精益生产”、“精益管理”等贯穿到观致汽车各个环节,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更多国际化人才的引进,也大大提升了宝能汽车的研发能力。

  在营销方面,宝能集团也充分利用旗下各板块资源为观致营销赋能。包括去年12月正式启用的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是观致践行品牌焕新的重要渠道。据了解,该中心是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同等体量的中国三大汽车品牌文化体验中心之一。每年都将有60-80场高水准的文体演出和赛事,其强大的流量聚合曝光力,将有效提升观致汽车品牌影响力。

  此外,借助宝能综合开发板块,观致正在宝能全国各地的物业开设城市展厅,包括已经入驻深圳罗湖地标建筑宝能中心•第一空间是目前观致最大的品牌体验馆。在营销网络上,宝能集团也正在快速推进直营店战略,积极帮扶现有经销商并拓展新的经销商入网。据统计,截至目前,宝能汽车直营店与独立经销商共同形成的观致经销商网络,目前已有108家直营店开业,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在研发方面,宝能集团赋能观致汽车的大部分资金均投入到产品研发上,据了解,宝能汽车集团目前已自建了鸿鹏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在整车研发方面,宝能集团拥有上海(观致)研究院、广州研究院、西安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日本电池和新能源研发中心,此外,宝能还计划在美国硅谷开设研发中心。与此同时,宝能正在大规模的招聘研发人员,在现有2000多人的基础上,计划在5年内招聘2万人。

  好马还需好鞍配,有了宝能集团全方位的融合与协同,则可助力观致汽车这匹千里马跑得更快更远。而宝能集团的愿景不仅如此,未来将要打造一个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为核心,覆盖动力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汽车销售与后市场服务、汽车金融、共享出行等“汽车智造”全产业链的生态圈。

  产品迭代更新加快 观致7值得期待

  作为宝能集团赋能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的推出也是观致品牌焕新战略落地的开端。据悉,观致汽车在2021年还将有全新的轿车和REV新能源产品上市。

  从观致7开始,观致汽车的产品更新换代节奏也将加快,每年将推出1-2款全新车型,到2025年将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而产品更新节奏加快的背后,也是宝能赋能2年多以来的逐步积累和效果显现。

  在新产品陆续推出的同时,宝能集团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为新车赋能,打造产品及服务一站式体验平台,加强全国性渠道布局,并开展多种特色活动,增强与消费者的连接。于此同时,观致汽车还将重塑经销商网络,提升品牌认知度及满意度等,提振消费者对观致品牌的信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宝能集团赋能观致汽车的两年,是潜心“磨刀”的两年,通过在资金、管理、营销、研发等方面不断“打磨”后,其“利器”-观致7已初见锋芒,马上将在8月开启预售,毕露锋芒的观致7,值得期待。(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