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2020-08-10 17:50: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8月7日,几何C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万-18.28万元。作为几何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几何+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的几何C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NEDC续航里程分为400km和550km。从各项数据来看,几何C已经实现了对几何A的“自我超越”,那么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纯电SUV市场中,几何C又实力几何呢?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几何C

  颜值在线 “真带感”

  几何C传承了几何品牌“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前脸下压式的设计搭配上封闭式格栅,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两侧“光棱之刃”大灯内部集成了80颗高亮LED灯珠,极具辨识度。此外,虽然几何C整体的车身线条偏向圆润,但车身侧面两条腰线的加入也为该车增添了一些凌厉感。车身尺寸方面,几何C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33mm、1560mm,轴距为2700mm。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几何C

  几何C通过液态金属质感的中控台,全触摸式设计副仪表盘,律动环抱式氛围灯,营造出了极简科技座舱氛围。整车打造录音棚级NVH静音空间,配备同级独有的高保真BOSE音响,能够为乘客带来更高级的听觉体验。

  配置在线 “真智能”

  几何C搭载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ACC S&G启停式自适应智能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碰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等功能,依托于全车18个智能驾驶传感器,全方位监控车辆行驶环境数据,实现0-150km时速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识别潜在危险,紧急时刻自动刹停,全方位确保行车安全。几何C还具备同级领先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利用视觉、超声波深度融合技术,做到“自动配对”、一键即停,可实现自动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支持倾斜泊车及自选泊车。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几何C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C还配备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搭载全新星云AI引擎,通过全新一代AI语音系统实现主副驾声源定位、伙伴式人机交互和自学习等操作,支持60类生活场景,并具有智能家居车家双向互控、APP一键式服务、OTA在线极速升级等功能,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动力在线 “真澎湃”

  动力方面,几何C搭载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6.9S,起步加速(0-50km/h)仅需2.9秒。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几何C动力对比表

  如上表所示,几何C的主要竞争对手小鹏G3,搭载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8.6秒。综合来看,几何C的各项动力参数都更占优势。不仅如此,几何C还通过蓄能、节能、回能等方面的多重创新,使得该车的续航精准度接近100%,低温续航最大提升40%。

  诚意在线 “真实惠”

  纵向对比,几何C相比几何A拥有更加火热的车型定位、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低的价格,其12.9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相比几何A补贴后15万-19万元的售价降低了不少,从这一点来看,足见几何汽车的诚意。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求“真”就选C 几何C竞争力分析

几何C

  横向对比,几何C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小鹏G3(14.68万-19.98万元)、威马EX5(13.98万-19.98万元)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V(15.96万-23.96万元),几何C补贴后12.98万元的售价格也显得极具竞争力。

  竞争力分析:

  回顾几何汽车的发展轨迹,从“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几何A,到标榜“真能跑纯电SUV”的几何C,几何汽车已经在产品布局、技术创新、细节调整等方面表现得更愿意去解决消费痛点,他们更懂得倾听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带来更符合时代发展的产品。相信随着几何C的正式上市,这款真正意义上解决消费者动力损耗焦虑的车型,自然也会得到市场的正向反馈。(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