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还应该期待什么

2020-07-14 08:45: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前有哈弗大狗、后见欧拉白猫,近来猛料不断的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子品牌WEY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硬派SUV(内部代号P01)。在曝光信息相当有限的前提下,新车“仅仅”凭借标准的硬派SUV轮廓便收获极高的关注,除了硬派SUV自带风骨的原因,WEY品牌全新旗舰的身份更是让消费者对其抱以更高的期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还应该期待什么

WEY全新硬派SUV

  期待“颜值”自成一派

  在“方盒子”便是王道的硬派越野SUV领域,“颜值”这个略带精致感的词语稍显违和,“大同中求不同”或许是更贴切的一种描述。从P01曝光图的轮廓上看,上窄下宽的廓形、隆起的发动机舱盖、宽大的轮眉、车顶行李架、尾门外置备胎,如果再细看粗犷的前杠,一个“硬”字足以高度概括。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还应该期待什么

P01曝光图

  那么,之于硬派越野“硬”的感觉亦或是“硬”的标准,到底是如何形成的?是Jeep牧马人系列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审美定型、是路虎卫士系列“断断续续”的魂牵梦绕,客观而言是“前辈”车型们用时间积淀出的审美准则。而WEY P01的设计大轮廓,便是遵循着硬派越野约定俗成审美法则去展开的,而当设计大方向被“圈定”在固定范围内细节的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形成独特的设计元素才会在市场中逐渐树立起产品自身的视觉记忆。

  复古的圆形前大灯设计依然出现在P01的前脸,而在大灯之上则是两条粗壮、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在经典风格中呈现设计的独立思考,增强辨识度。现阶段P01的有效信息有限,也无需过度解读,只期待类似的巧思成就更多设计的亮点,让产品的“颜值”粗中见细。

  期待“脚力”飞天遁地

  关于P01的越野能力,虽然官方同样没有给出标准信息,但无论是哈弗H9多年来凭实力在越野圈创出的口碑,还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横空出世,P01的“筋骨”够不够强硬根本就不存在讨论的必要。

  即便直接“平移”哈弗H9的平台、技术,P01至少在自主品牌硬派越野SUV市场中没有对手,而WEY品牌长城品牌体系金字塔的顶层,P01自然会在配置、舒适性体验方面有着更高的标准,所以即使是“换壳”的哈弗H9,P01也会有着更优的使用体验。

  当然,我们更愿意相信作为长城体系中的未来旗舰产品,P01能够搭载品牌最新的技术成果。如果还记得此前长城在WEY P8车型上进行的电动化“疯狂实验”,那么在面对积淀更深厚、经验更丰富的硬派越野领域,P01留出的想象空间真可谓无限大。

  期待“名字”震彻云霄

  至于P01最终的产品名称,应该会延续着近期长城系产品的“动物系”命名方式,作为高端品牌旗舰产品,或许“狮”“虎”顶级猎食者更符合产品的定位与身份,也与产品散发的气质相吻合。当然P01命名的悬念并不会持续太久,在本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上,WEY将正式揭开P01的面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硬”不是全部 WEY全新硬派SUV还应该期待什么

WEY品牌销量累计突破35万

  当然相比P01命名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所承载的战略意义。WEY品牌刚刚销量累计突破35万辆,成为达成这一成绩用时最短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市场对WEY品牌、对其产品的认可已经在销量成绩上得到充分的体现,WEY品牌正在用一次又一次的阶段性胜利向更远处出发。P01作为WEY品牌的最新作品,不仅将品牌体系优势整合放大,明显有别于此前WEY旗下产品的定位、风格,也预示着WEY品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未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多功能性个性化更为突出的产品,将为品牌注入更多样的基因,助力WEY的销量成绩进一步攀升。(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