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EC6——蔚来汽车的“小确幸”

2020-06-30 09:00: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从2019年末的“生死时刻”到2020年中的“劫后余生”,半年时间蔚来汽车便经历了企业发展至今最大的起伏,而此次支撑其涉险过关的正是蔚来ES6这款车型的热销。同样令人欣喜的是,随着蔚来全新车型EC6的推出在即,产品更加多样的蔚来汽车或将迎来全新的未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EC6——蔚来汽车的“小确幸”

蔚来EC6首台试制车下线

  ES6——大浪淘沙后闪光的“金子”

  随着政策补贴的逐步退坡以及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度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伴随而来的是众多“造车新势力”在潮起潮落后的艰难度日,甚至不乏有人黯然离场。就像2019年的蔚来汽车那样,彼时,很多文章中对蔚来的标题不是“生死时刻”就是“最惨的车企”等等不一而足。但在进入2020年后,蔚来汽车仿佛逆天改命,凭借着ES6销量的稳步提升,仿佛看到了光明未来再次向自己“招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EC6——蔚来汽车的“小确幸”

蔚来ES6

  6月4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0年5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品牌在5月交付新车3436辆,创品牌月度交付纪录,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大众对蔚来的信心。截至5月,蔚来品牌累计交付量已达42342辆。可以说,蔚来ES6已经平稳度过了销量爬坡期,按照以往的经验,只要通过及时的改款换代,各项指标紧跟时代步伐,已经有一定产品号召力的蔚来ES6将很有可能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首款“经典产品”。而EC6的推出,就是蔚来汽车力求在产品多样性上的新尝试,也是对ES6较为传统SUV特性的一种有效补充。

  EC6——潮落潮起后夺目的“钻石”

  提起EC6,相信很多人会非常陌生,这个最早于蔚来2019 NIO Day亮相并于近日试制车正式下线的车型是蔚来汽车旗下的第三款SUV产品,同时也是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一款产品。整体外观造型依旧是熟悉的风格,但轿跑式SUV的定位又让它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EC6——蔚来汽车的“小确幸”

蔚来EC6

  据悉,EC6将会推出两款车型,运动版本采用双160kW电动机,而性能版将会是前160kW+后240kW的组合,NEDC的续航里程根据不同电池组容量可搭配出425公里、605公里、435公里、615公里四种情况。根据蔚来官方的相关信息透露,EC6将会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EC6——蔚来汽车的“小确幸”

蔚来EC6

  综合来看,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100kW电池的加入以及轿跑型SUV的产品定位。一方面100kW电池极大地解决了蔚来汽车续航短的缺点,615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目前电动车续航里程的第一梯队。另一方面随着国内轿跑型SUV产品愈发火热,EC6的推出也迎合了时下消费诉求,更为ES6的产品多样化带来了全新尝试。

  竞争力分析:

  蔚来EC6的竞争对手是谁?无论是从产品定位还是用户画像,蔚来EC6都与特斯拉Model Y高度重叠。因此,推出EC6也被很多人看作是特斯拉Model Y国产版上市前的提前布局。从两款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来看,EC6在外形设计以及续航能力上更占优势,而特斯拉Model Y则在自动驾驶方面更胜一筹,可谓旗鼓相当,但EC6的售价无疑会更低,这也为该车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凭借着产品力和性价比的双重优势,相信在未来新车正式上市后,蔚来EC6或将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电动首选。(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