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2020-06-24 09:31: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工信部第33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全新换代哈弗H6赫然在列,同时现款H6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出现在同批次公示中,这也预示着未来在哈弗展厅中,新老两代H6车型将同堂销售。作为紧凑级SUV阵营中的销量神车,哈弗H6之于品牌的战略意义不言自明,新老两代产品以一种平稳的过渡完成换代周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改款H6外观

  对绝大多是厂商而言,两代产品同堂销售绝对不会是常规操作,毕竟对于大多数车型产品而言,在某一代产品生命周期的尾声,其产品竞争力已经难以维系可观的销量表现,为换代产品“让路”也就成了正确的选择。当然也有少部分厂商因为旗下产品数量有限,不得已需要某车型新老两代甚至更多代产品同堂销售,出于这一需求的厂商也是极少数的存在,更不会成为产品线丰盈的哈弗安排H6两代产品同堂销售的原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换代全新H6

  从产品竞争力层面上看,现款H6依然是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翘楚,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轻松达到22439辆,在直接竞品短时间内不会推出换代产品的时间点上,现款H6延续一段时间的强势表现是有据可循的。让一款销量稳定在榜首的产品为换代产品直接停产让路,显然是对优质资源的浪费,当然哈弗也为改款的H6进行了“降维”调整,以迎接第三代全新H6的到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改款H6提供多样选装配件

  改款H6进行了外观设计的优化,全新设计的中网更具视觉冲击力,前杠、雾灯以及选择更为丰富的轮毂,让改款H6的造型更具时尚气息。除了改款车型常规的设计微调之外,改款H6换装了代号GW4G15F的1.5T发动机,虽然排量没有变化,但与之前匹配的GW4B15A发动机相比,最大输出功率由124kW下降到110kW。动力参数的下调、发动机核心技术的下沉,也必然会让改款H6的价格顺应降低。在产品整体竞争力基本保持原有水平的前提下,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进入市场,将充分的释放现款H6的“剩余价值”,同时也为全新换代产品、H6系列的整体销量成绩保驾护航。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换代全新H6提供丰富的选择空间

  在现款H6市场表现保持强势的客观事实下,换代H6对销量的压力相对要轻松一些,但产品具体的优化升级则成为消费者、以至于行业关注的焦点,升级“不疼不痒”很容易失去辛苦积攒的口碑。全新H6最大的升级体现在全新B30平台的使用,全新平台带来了更优的延展性,车身长宽高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53mm、26mm以及10mm,达到4653/1886/1730mm。轴距更是增加了58mm达到2738mm,对于本就具备出色空间表现的H6系列而言,全新换代H6的空间表现无疑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对于偏爱空间表现的消费者而言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爱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哈弗H6薪火相传

换代全新H6贯穿式尾灯

  在设计层面也能够看到换代H6的优化,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让整体效果更为时尚,尺寸更大的中网、贯穿式尾灯等流行设计元素的使用让产品设计更具时代气息,精致感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动力配置上沿用现款H6的GW4B15A的1.5L直喷增压发动机,这也是改款H6进行动力降维的原因,虽然没有全新动力单元的加持,但这套成熟且饱受市场好评的动力组合至少不会成为换代H6综合竞争力当中的薄弱项。B30平台除了让换代H6拥有了更大的尺寸,也实现了超过100公斤的减重,让换代车型的操控体验以及油耗表现都能够更上一层楼,也从这些方面抵消了些许沿用动力系统的“遗憾”。

  写在最后:

  改款车型主动“降维”,就此也能够推断换代全新H6的定价会保持在原有区间内,更精致的设计、更大的空间、全新平台带来的升级体验,“加量不加价”的全新H6的销量表现完全不用担心,加之改款车型助力总销量,在两代同堂销售的时间段H6系列的销量或许会冲击更高的高峰。而更值得期待的,远不止换代全新H6自身的升级,作为哈弗品牌的“晴雨表”,换代后的H6已经展现出不输定位更高一级的F7的产品素质,一如现款H6上市之初所展现的跃然实力,在换代全新H6之后,哈弗全线产品会不会迎来整体升级无疑更具看点。(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