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2020-06-03 08:56: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0年的3万块钱能买到什么?买一对热度极高限量款的情侣球鞋;买一块可能连入门级都到不了的瑞表;买一个奢侈品牌的走秀款包包……对了,用不到3万块还能买来一辆五菱宏光MINI EV,一辆应对日常通勤的微型电动车。5月28日五菱宏光MINI EV开启了全国预售,截止落笔之日,每日订单都突破千辆。3万块的鞋、表、包需要故事包装、需要严控发售数量、需要这样还需要那样,这3万块消费的是隐性价值;3万块的五菱宏光MINI EV就单纯的多了,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无脑冲”错不了。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

  人民需要五菱宏光MINI EV

  无论是产品的级别定位,还是产品的价格区间,五菱宏光MINI EV都是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标准的入门产品。不同级别的产品有着不同的游戏规则,高端产品追求差异化价值、中端产品比拼硬件参数、入门级产品则不太受到重视好像只要能开能动能尽量控制价格就足够了。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车侧

  从产品规划的角度出发,挖掘高端产品附加价值、注重中端产品技术水平理所当然,入门级产品被忽视、被弱化也就成为不可避免的情况,厂商的精力有限难以兼顾,以产品利润率的角度衡量取舍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可是,市场对入门级电动车产品的需求减弱了吗?并没有。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

  中高端新能源产品的用户大体分为两类:之一当然是不差钱的用户,有标价签都不算贵的消费观没有讨论价值;另一大类,则是限号城市中,有且仅有新能源牌照资格的用户,这一类用户需要电动车扮演更多的角色,需要它不仅能够解决日常通勤,还希望它能够尽可能的扮演燃油车的角色,对产品的装载、续航、配置有着更高的刚需,如果有一定的排面那就更好不过了。而对于绝大多数新能源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以家庭为单位至少会有一辆燃油车解决绝大多数用车场景,在新能源技术并未达到真正意义成熟的状态下,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用一款价格低廉的新能源产品占号即可,如果这辆占号车还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那就是额外的加分项了。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尾门

  所以,即使五菱宏光MINI EV的尺寸、续航能力都入门的不能再入门,但2.98万-3.88万元的预售价格,足以让消费者忽视这些。如果将眼界放宽,车市中2.98万元起售的车型同样凤毛麟角,单纯的从购车预算的角度出发,五菱宏光MINI EV的诱惑也是不可小觑的,加上5年免费保养、5年免费道路救援、提供充电插座、18期0利息金融购车方案等等,宏光MINI EV也一跃成为很多人第一辆车的选项。

  产品特质呼应产品定位

  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品牌的出圈之作,目标受众也与五菱之前的产品有着明确的区分,它不用肩负沉重的承载任务、活动半径也圈定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官方的宣传图集也明确展现了产品灵动、易控的特点。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内饰

  在设计语言上,五菱宏光MINI EV用力地去五菱化,方正小巧的轮廓、颇具未来感的细节处理极具日本K-Car风格,尺寸虽小但精致感绝不将就。内饰亮色元素的点缀增添了宏光MINI EV的时尚度,旋钮换挡、电动天窗等配置更是展现出五菱产品不多见的一面。实用性则延续着家族传统,也让五菱宏光MINI EV拥有着入门级新能源车型难得一见的空间表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与同级竞品相比基本处于持平的水平,但宏光MINI EV的空间使用率却遥遥领先于竞品。完整的四座布局、后排座椅可放倒的设置让空间使用更为灵活,外加全车多达12处的储物空间,在这款出圈之作上,品牌对宏光MINI EV的投入在方方面面均有所体现。

汽车频道【独家】入门级新能源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不到3万块

五菱宏光MINI EV中控台

  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表现则是一次针对性的取舍,背靠上汽集团新能源技术背书,身为入门级产品的宏光MINI EV并没有执拗于续航里程,与其纠结于30-50km的续航能力,不如展现出入门级新能源产品中少见的实用特质,主动的降低续航能力将力量集中于展现产品的高实用性,打造产品与同级竞品的差异化。从长远角度上看,使用一定时间后电池衰减更换,五菱宏光MINI EV的电池包价格必然价格更低,产品的贬值率、后续使用成本都将更为可控。如果真正懂得入门级产品的精髓,那自然会明白五菱宏光MINI EV取舍后的价值。(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