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2020-06-02 08:23: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刚刚过去的5月,对国内“后浪”来说并不寻常。5月3日,献给新一代青年的宣言片《后浪》得到了极高关注度,并在那个清晨赚取了许多人的眼泪与感动。5月29日,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也被很多“后浪”看作是购车首选。

汽车频道【独家】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奥迪Q3轿跑

  轿跑SUV逐渐融入主流

  从首台轿跑型SUV宝马X6的问世,到自主品牌轿跑型SUV集中上市,再到如今奥迪先后推出Q8以及Q3轿跑,轿跑型SUV市场从未像如今这般繁荣。反应在消费市场上,轿跑型SUV销量也呈现逐年走高的态势。针对这一现象,很多人认为这是“后浪”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所致,而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当下消费者对于多元化产品接受度提高的市场表现。

汽车频道【独家】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奥迪Q3轿跑

  从需求端来看,随着八零后的成长,九零后逐渐迈过三十岁的门槛,一代代人都在悄然间从青年一代迈向社会主人翁的行列。而正是由于“后浪”们购车需求的转变,曾经被“前浪”贴上浮华、小众标签的轿跑型SUV车型,正逐渐成为主流。

  奥迪Q3轿跑实力如何?

  实际上,随着年轻人群逐渐成为主力消费者,一场有关于年轻化、个性化的设计“革新”就此拉开帷幕,而轿跑型SUV就是这场运动下的产物。流畅的腰线、丰满的车尾、低矮的车身,这些都是轿跑型SUV的外观特点,而此次上市的奥迪Q3轿跑也不例外。因为是轿跑造型,奥迪Q3轿跑相比奥迪Q3车身加长了23mm,车顶高度降低43mm,拥有更低的肩线,降低了车身的视觉焦点,车身更加修长而紧凑。

汽车频道【独家】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奥迪Q3轿跑

  来到车尾,奥迪Q3轿跑后轮拱的突出延续到了车尾,和Q8一样做了一个小鸭尾的造型,这样降低了车尾的视觉高度,而车尾下方看似假排气的设计,在视觉上也大大削弱了车尾的厚重感,让车尾看上去更轻盈。

汽车频道【独家】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奥迪Q3轿跑内饰

  内饰部分,奥迪Q3轿跑的变化较大。新车采用了第二代虚拟座舱设计,中控屏的尺寸将达到9.2英寸。此外,全新的内饰设计相较现款车型也更豪华、更显档次。配置方面,奥迪Q3轿跑配备了最新的MMI互联系统、自适应巡航、提供30种可选颜色氛围灯、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同时带有Wi-Fi热点功能。

汽车频道【独家】奥迪Q3轿跑:奔涌吧 “后浪”

奥迪Q3轿跑提供三种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与普通版Q3一样,奥迪Q3 轿跑提供三种动力选择,低配车型(35 TFSI)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中配车型(40 TFSI)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 Ps,最大扭矩320 N·m;高配车型(45 TFSI)则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 Ps,最大扭矩350 N·m。全系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

  听过何冰在《后浪》中激情澎湃的演讲,脑海中一直铭记的是“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这句话。而对于奥迪来说,Q3轿跑就是这个品牌心中的火,眼中的光,它拥有相比自主品牌产品有着更好的品牌力,在与豪华品牌竞争时也能凭借轿跑车型的身份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就产品而言,奥迪Q3轿跑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它比普通版车型更运动激进的造型设计,更富科技感的内饰变化,对于普通版车型来说是很好的产品补充。(奥迪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