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有颜有品 剑指合资 3.0时代下的BEIJING-X7看点十足

2020-05-29 09:28: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0年5月25日,在广州增城工厂开启的一场云端发布会上,一款特殊的新车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当天发布的新车之所以特殊,一是这款产品是北汽集团旗下“BEIJING”品牌的首款车型,二是新车的推出让大家看到了北汽集团聚焦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的发展愿景。而这款意义特殊的全新车型就是BEIJING-X7。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有颜有品 剑指合资 3.0时代下的BEIJING-X7看点十足

BEIJING-X7

  “通过聚焦智能网联化和新能源化,逐步建立BEIJING汽车技术DNA,未来的每一款产品都能真正懂用户,为用户带来全新用车体验。”云端发布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文炳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有颜有品 剑指合资 3.0时代下的BEIJING-X7看点十足

BEIJING-X7车身设计

  为实现上述目标,去年10月,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的产品、渠道、技术等资源推出了全新的BEIJING品牌,5月15日,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BEIJING汽车。而作为BEIJING汽车的首款全新车型,BEIJING-X7理所当然的成为了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的排头兵。

  现代于传承的有机结合

  由表及里,看到BEIJING-X7的第一眼,便有一种从概念车衍生而来的熟悉感,而且细节之处还皆有透露传承与现代结合的美感。以前脸部分为例,新车的外形设计运用了故宫建筑轮廓打磨而来的元素,搭配六边形进气格珊以及LED大灯设计,带来更广阔的视野扩展。此外,引擎盖下方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带来了更厚重的现代美学感。整体来看,BEIJING-X7的前脸设计相比以往北汽的产品来说有了质的提升。

  侧面与尾部,作为中西交融的现代设计风格,新车一方面运用了“留白”的中式设计手法,在侧面运用简单的车身线条勾勒,保留想象空间和内凹曲面设计美感,简洁流畅的线条感也延伸到尾部,带来整体美感。而在现代设计上,最值得分享的就是“感应式”门把手的设计,这类颜值与体验感俱佳的设计,为其增分不少。

  质感与功能的紧密相连

  打造更有质感和更具功能性的内饰氛围一直是自主品牌努力的方向,而此次BEIJING-X7的推出,也让大家看到了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已经小有所成。首先从质感来看,BEIJING-X7的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含蓄,蕴含着一种内敛的现代美学,同时在设计元素上通过环抱式体现出车内的亲和感。当然,最值得关注的部分是贯穿式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设计,营造出有质感和科技感的整体格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有颜有品 剑指合资 3.0时代下的BEIJING-X7看点十足

BEIJING-X7车尾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BEIJING汽车研发3.0时代的首款产品,X7在科技配置方面也看点十足。新车空调面板处继承了多项功能,其中触摸就能实现日常的空调开关、音乐切换,另外还可以调节驾驶模式、ESP开关、360全景影像等,让用车与科技属性更为紧密。另外,深度的配置层面,BEIJING-X7还提供AR实景导航、车载互联系统、人脸识别、全场景泊车等功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有颜有品 剑指合资 3.0时代下的BEIJING-X7看点十足

BEIJING-X7内饰设计

  再来看功能性,在纯粹空间方面,BEIJING-X7拥有2800毫米的轴距,为内部空间提供了基本保障。此外,在空间塑造方面,BEIJING-X7打造了纯平无拱的后排地板和后排座椅180°纯平放倒的双纯平空间,让用户可以尽情享受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和可拓展性。

  竞争力分析:

  可以注意到,尽管BEIJING-X7目前仅处在预售状态,但10万-15万元的预售价格以及出众的综合产品力已经收获了好评。有颜有品,剑指合资的超高评价实属近年来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少有的存在,而这一切的好评也为BEIJING-X7未来上市后的销量打下了基础。(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