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ENCAP规则大革新 全面改革2020年碰撞测试制度

2020-05-21 14:10:33 | 来源:易车网 | 责编:韩东林

汽车频道【5月21日】【要闻列表】ENCAP规则大革新 全面改革2020年碰撞测试制度

  易车讯 日前,ENCAP引入了新的测试方式,包括“兼容性”冲击测试和更严格的侧面冲击测试,同时还包括对主动安全技术测试。这次修改被欧洲NCAP理事会成员马修·艾弗里(Matthew Avery)称为“近十年来对ENCAP碰撞测试协议的最大修改”,新制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汽车频道【5月21日】【要闻列表】ENCAP规则大革新 全面改革2020年碰撞测试制度

  第一个关键的变化,是采用了一种新的“移动偏移渐进变形屏障”。这意味着由过去车辆碰撞固定障碍物,改为两个移动元素进行正面碰撞测试。将测量对车辆和障碍物双方相互侵入的状况。马修·艾弗里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鼓励大型汽车制造商与小型汽车分担一些冲击的负担。“从以往碰撞结果上看,SUV和其他大型车辆为乘客提供了非常好的保护。然而,当SUV和其他大型车辆撞上的较小的车辆时,可能对小型车辆造成伤害。在新的兼容性测试中,如果较大的车辆与小型车的碰撞场景中表现的太过于坚固,则会相应地受到惩罚。”

  另一个改变是引入了一种先进的新型碰撞试验假人,称为THOR。据说它更能代表人类,马修·艾弗里将其描述为“更为复杂和敏感,可以记录腹部受伤情况”。 新规则下侧面碰撞测试还将考虑所有乘员的状态,而不仅仅是最靠近碰撞一侧的乘员者,以检查安装在车厢中央的安全气囊。

  主动安全方面,主动制动系统还将通过新的“转弯道路”协议进行测试,防止在十字路口和交叉路口发生事故。在评估前方监控系统的同时,还将考虑倒车事故。 

  最后,Euro NCAP将考虑事故后的安全性,研究在车辆需要进行破拆抢救伤者的情况下,哪些汽车可以为紧急破拆提供准确的信息。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