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又是软件问 第八代高尔夫暂停交付

2020-05-19 09:27:10 | 来源:汽车之家 | 责编:韩东林

       近年来,大众汽车成为了世界汽车圈中的“旗王”,其铁腕CEO迪斯经常在各个场合中“立Flag”。2020年3月,迪斯给第八代高尔夫(参数|询价)“立了个Flag”,他表示“第八代高尔夫必须在降低排放、智能网联和安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款车为日后的车辆设定了‘数字化标准’,尤其是在智能座舱和通信方面。”可惜的是,“Flag”立了刚两个月,第八代高尔夫就“出Bug”了。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软件问题,大众汽车将暂停第八代高尔夫交付。

  据悉,在欧盟的法律中,2018年4月后生产的新车应配备紧急呼叫软件,而第八代高尔夫的软件问题也正源于此,这辆车所配备的紧急呼叫系统“e-call”有时不能正常工作,目前,大众汽车还无法确定上述问题的波及面有多广。据《明镜周刊》报道,虽然出现了软件问题,但第八代高尔夫的生产工作仍在进行,生产后的车辆会一直停放在仓库中,直到软件问题得到解决后再进行交付。

汽车频道【5月19日】【头条新闻红条】又是软件问题!第八代高尔夫暂停交付

『高尔夫(进口)2020款』

  这已经不是第八代高尔夫第一次遇到软件问题了,本来这款车应该在2019年9月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并于2019年内生产10万辆。可正是由于软件问题,大众不得不将第八代高尔夫亮相时间推迟到10月24日,其2019年生产的车型也不到8400辆,远低于预期。

  据悉,大众汽车在第八代高尔夫上投资了超过20亿欧元,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塔斯特(Ralf Brandstätter)认为这款车和ID.系列一样,都十分具有战略意义。然而在大众汽车集团工会委员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看来,由于大量软件问题的存在,第八代高尔夫是一个“问题生”,而不是“优等生”,他甚至在公共场所表示整个工会都“震惊于大众汽车集团在整个项目之初就软弱无力”。

  据悉,在中国市场,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已于4月初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预计将在2020年内正式上市。(信息来源:路透社 作者:陈灿)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