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2020-05-13 15:49: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月11日,北汽昌河“智汇领航 健行未来”健康出行产品云体验活动开启。这是“孟夏燃情,健康随行——北汽集团2020健康产品发布第2季”的首场活动。活动以北京、景德镇两地连线的直播形式,系统展示了北汽昌河在核心技术、产品矩阵、出行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成果。北汽集团坚持打造“高、新、特”产业结构,推进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落地,成为北汽昌河创新领航的强大支撑。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北汽昌河“智汇领航 健行未来”健康出行产品云体验活动

  智慧物流 技术矩阵领航

  APP上仅需一次认证,插入充电枪即可充电,操作时间较扫码充电缩短30-60秒,快充40分钟内可达80%电量,慢充仅需6小时。这是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内第一款支持“即插即充”功能的车型——北汽EV5。

  北汽集团分析新能源物流行业痛点并快速响应需求,率先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实现换电技术应用。北汽EV5及北汽EV2通过换电技术加持,实现对电池集中管理、定期养护、梯次利用,将电池使用寿命延长至2-3倍。整个换电过程可以在3分钟内完成,保证续航无忧。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北汽换电池技术

  当下,加快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升级、以智能网联技术赋能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企业面向未来、重新定义汽车的核心课题。北汽集团分析研究大数据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前景,开发车载智能网联与大数据应用技术。目前,北汽昌河新能源物流车辆配备的车联网及远程监控技术,支持车辆实时定位、历史轨迹回放、节能效果评估、安全性预测预警等功能。

  融汇专业 产品矩阵领航

  此次云体验活动中,北汽集团展示了以北汽EV5平台为核心,在“物流、专用、出行”三个领域的技术开发及丰富的产品矩阵。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北汽EV5

  物流:北汽集团以北汽EV5平台为基础,不断拓宽新能源城市物流车产品谱系。依托北汽EV5平台,北汽集团相继开发卫健物流车4款新品。未来,北汽EV5平台拓展车型将涵盖EV、EC、EK三大系列,包括微货、微客、微卡、专用车,微客版和微卡版将在2021年陆续推出。同时,北汽昌河在冷藏车品类积极布局,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包含G类疫苗运输车在内的北汽EV5卫健系列产品,以及A至F类的北汽EV5冷链物流车产品。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北汽微客、北汽微卡

  专用:北汽昌河通过K系列产品平台,推出福瑞达K系微卡医疗废物转运车及多功能抑尘车,高效满足专业化、细分化的“卫健”发展需要。福瑞达改装车辆,如仓栅车、箱式货车、冷藏车、快递车等专用车辆,能够提升城乡货运经济性、便利性;福瑞达K系列微卡还可进行更多类别的改装和延伸,自卸式垃圾车、密闭式桶装垃圾车等将在城建环保领域大展身手,K系维修车、专用零售车、危化品运输车、LED宣传车等专用车辆也蓄势待发。

  出行:北汽昌河正加快“精品出行”的战略部署,在本次云体验活动中首次发布了“北斗星概念车”。该车充分利用北斗星平台“短、小、精、悍”的特点,搭载数据可视化与数据应用、智能钥匙等技术,对造型进行全新开发,是一款智能、生动、时尚、精巧的小型电动车。此外,国六版北斗星X5也是北汽昌河实行“精品化”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国六版M50S、健康版Q35等,凭借出众的品质、卓越的性能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一经问世就受到市场的广泛喜爱。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北汽北斗星概念车

  目前,北汽昌河已全面布局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相较于“国五”,“国六”车污染物排放标准降低了40%-50%。北汽昌河在各项试验中要求更加严格,真正做到了提高燃油经济性与减排环保“双盈利”。

  创新联合 出行矩阵领航

  北汽昌河将通过创新的联合运营模式,以“移动出行+”理念,与华夏出行共同打造智能移动出行平台。该平台涵盖网约车、共享物流车,以同城配送、无忧搬家、车辆租售、SAAS平台服务为主营业务,在用户、司机及车辆之间建立需求匹配平台,进一步推动城市新能源物流行业发展,布局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圈”。不仅如此,北汽昌河联合运营平台、金融机构等推出创新金融方案,为司机提供各种金融分期产品,通过运营平台稳定派单,保证司机还贷无忧、开展货运事业。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北汽昌河“健”行智慧物流2.0时代

“智汇领航 健行未来”

  在智慧物流1.0迈向2.0之际,北汽昌河将持续创新,在“物流、专用、出行”领域一路领航、健行未来。(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