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2020-05-07 13:35: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万元对于广大自主品牌来说向来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价格,它就像一个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分水岭,也是自主品牌常年来渴望突破的价格“天花板”。轿跑型SUV对于广大自主品牌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车型,与传统SUV相比更为小众的受众群体,使得它仅被很多自主品牌看作是跟消费者“交朋友”的工具。而当将这两个敏感事物汇聚到一起的领克05来到我们面前时,惯性思维中的“冷场”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消费市场的火爆,以及对“负负得正”的思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领克05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领克05官方指导价格

  5月5日,领克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领克0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21.28万元。实际上,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轿跑型SUV,领克05从立项到研发的过程中不时能够听到质疑的声音,但随着先期售价23.58万元,配额1005台的时间限量版车型被抢购一空,质疑的声音逐渐消逝。而随着领克05全系车型的正式上市,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似乎也在领克汽车的引领下看到了新方向。

  产品特点与品牌精神的高度契合

  试想一下,当选购一双跑鞋时,摆在你面前的分别是专业运动品牌的产品,与传统皮鞋品牌的产品,相信更多的人会选择前者,而领克汽车就是这样的一个“专业运动品牌”。这或许也是领克推出的轿跑型SUV就能被广泛接受的原因之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领克05

  秉承“个性、开放、互联”的领克品牌,从第一款产品推出之日算起,其实这个年轻的品牌也就刚走过短短三年多的光景而已。三年多的时间里,领克先后已经上市了8款车型,累计订单已经超过27万辆。而这27万辆产品中的大多数都卖给了85-90后的年轻消费者。

  虽然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在短短三年多时间里,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认识领克和了解领克。但是领克品牌的产品却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固有个性,也被打上了很多特有的标签,比如时尚、运动和潮流。而定位轿跑型SUV的领克05与标榜年轻运动的品牌标签高度契合。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

  就像领克05上市发布会最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所说的那样:“他们生而不同、天生要强、自带光环,用天赋与锤炼让挑战与极致变得习以为常。”而这种用户画像与产品特点的高度契合,正是领克05相比竞品车型与众不同的特点。

  个性化定位让领克“名利双收”

  或许正是在年轻化、个性化方面的品牌优势,领克的产品规划相比大多数主机厂来说也有所不同,领克并不是将过去刻板印象中的“小众”车型当做是提升品牌形象的“面子工程”,而是敢于更多地推出如领克02、领克03+等多款稍显“小众”,但在消费市场中反响热烈的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20万元+轿跑型SUV 看领克05如何“负负得正”

  领克05内饰

  要知道,领克早已在轿跑型SUV中证明过自己的统治力。2018,领克旗下首款轿跑SUV——领克02就已正式上市,并且该车也凭借着不错的综合产品竞争力迅速度过了销量爬升期,根据领克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领克02在2018年10月就已达到了月销5766辆的好成绩,可观的销量充分印证了轿跑型SUV产品并不“小众”,只是其它品牌并不具备领克这样的技术积淀以及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强大品牌号召力。

 写在最后:

  经过几年努力,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已经突破了15万元的“天花板”,虽然向上之路并没有过去想象的那么艰辛,但在这一价格区间内也已止步多年,很少有产品能真正意义上与合资品牌同台竞争。而领克05就是为数不多“捅破”20万“天花板”的明星产品,它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产品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也为更多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指出了新方向。(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