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2020-04-30 15:31: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997年至今,23年间,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凭借混合动力车型,为全球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巨大贡献。23年后,雷克萨斯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UX 300e的上市似乎也正预示着另一个不平凡的开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雷克萨斯UX 300e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雷克萨斯UX 300e市场指导价格表

  4月26日,雷克萨斯UX 300e以线上发布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纯·悦版和纯·享版2款车,售价为36.2万-38.5万元。该车基于GA-C平台打造,拥有专属开发的电动机与PCU(能量控制单元),车辆的续航里程为400km。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为纯电动车型专门研发的悬架系统和减震器。

  UX 300e——雷克萨斯品牌发展新起点

  多年来,凭借可靠稳定的“混动”技术,雷克萨斯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150万辆“智·混动”车型,可以说,“智·混动”的标志早以深入人心。而在未来,纯电动车型即将接过“智·混动”的接力棒,成为雷克萨斯品牌未来发展的新起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初心

  就像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所说的那样:“电气化技术蕴藏巨大潜力,它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之初心,来改变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显然,雷克萨斯即便步入电气化时代,它的产品依旧会延续雷克萨斯的内涵和理念。回归到产品本身。而作为雷克萨斯迈入电气化时代的开山之作,UX 300e又会在哪些方面透露出雷克萨斯对于初心的不忘,对于内涵和理念的延续呢?

  UX 300e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在评价一款造车新势力打造出来的产品时,很多人会称它们为“新物种”,而在评价一个传统主机厂,特别是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时,外界却很少将其归为“新物种”的行列。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豪华品牌的造车底蕴和驾乘品质是造车新势力短期内难以超越的,这也是豪华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而对于雷克萨斯UX 300e而言,在强化纯电动属性之前,首先要强调的是雷克萨斯品牌不变的匠心精神和清澈&深邃的行驶质感,这也是它的核心价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雷克萨斯UX 300e内饰

  就像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说的那样,“这是一款电动车型,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萨斯“。诚然,雷克萨斯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得益于全新的电气化技术,全新纯电动UX 300e实现了动力、转向、悬架和制动系统的全面进化,充分发挥了脱胎于全混动科技的电动机控制技术潜力,无论是线性加速、减速亦或是转弯,都能保证平顺且稳定的车身姿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UX 300e的“身份”颠覆与雷克萨斯的“匠心”传承

  雷克萨斯UX 300e

  在GA-C平台低重心优势基础上,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电动机和电池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优化了前后重量分布和惯性力矩,赋予车辆优异的动态性能。额外的支撑和减震器阻尼优化,进一步提升了GA-C平台的高性能表现。革命性的电气化系统,让雷克萨斯智能互联进一步进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全新升级的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能互联,将带来安心、便利的驾驶支援服务,以及特别针对电动车用户的能量管理和车辆控制等内容。

  竞争力分析:

  豪华品牌旗下产品向来代表着各级别车型中的最高水准,而随着众多豪华品牌纷纷开启大规模电动车产品投放的时候,高端电动车领域的角逐也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从产品来看, UX 300e得益于雷克萨斯在HEV领域的多年深耕,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厚的技术支持,这些都是雷克萨斯纯电动车型所特有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即便UX 300e是纯电动车的身份,但我们依旧能够从它的身上看到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它并没有因为身份的改变被颠覆,而是因为对“匠心”的坚持被延续。(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