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2020-04-01 09:00: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作为长安在轿车产品线打造的首款“PLUS”车型,逸动PLUS用实际行动践行何为“加量不加价”,全面升级的产品特质与7.29万-10.39万元价格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如果说当下中国车市是一池平静的清潭,那长安逸动PLUS就是掷向清潭的巨石,瞬时激起涟漪,用自己的高话题度带动了自主品牌轿车细分市场沉寂已久的热度。在逸动PLUS上市前的预售期,仅用16天便收获破万辆的订单,未上市便成为新晋爆款,长安的“PLUS”系列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逸动PLUS又到底有多能"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

  论如何正确解读“PLUS”

  作为长安首款轿车PLUS产品,逸动PLUS在设计、智能、动力以及品质等方面均展现出明显的提升,作为自主品牌中首款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实现三代进化的轿车产品,逸动PLUS也在寻求着与国内广大消费者的共鸣,意在打造最适合中国的家用轿车产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车头设计

  自逸动PLUS去年初次亮相后,其惊艳的造型便得到了很多消费认可,虽然现在UNI-T是现阶段长安当之无愧的“颜王”,但并不会影响逸动PLUS在10万级家轿市场足以成为“偶像派”的颜值。逸动PLUS的设计无疑是迎合当下审美趋势的,逸动PLUS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更显时尚,细节的勾勒描摹也更为用心,与老款逸动相比增长的20mm车身长度也让整体比例更显协调。在消费年轻化成为新常态的大环境中,逸动PLUS不仅将“生命动感”的家族式理念重组后以更为出挑的形式呈现,也力求兼顾审美的差异与不同的个性化需求,引入了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格栅设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空调出风口

  内饰的设计风格并没有明显的突破,但对智能化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新增了智能WIFI投屏,安卓手机与车机连接更便捷;高德在线地图,实时路况信息,是躲避拥堵的好方案;AI小安全语音车控功能,动动嘴就能控制导航、空调、天窗、电话、音乐等。此外,系统提供个性化UI界面:经典、运动、科技,并与驾驶模式联动,高配车型配备的10.25英寸双联屏,视觉效果会让用户更为受用。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CC-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的搭载,让消费者、竞争对手不得不重新审视10万级家轿的配置门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内饰设计

  动力表现则是逸动PLUS与同级产品比拼的又一优势项,相对“稀松平常”的1.6L发动机版车型最大功率也达到了94kW,峰值扭矩161Nm,匹配5速手动及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而蓝鲸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6kW,峰值扭矩260Nm,且拥有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区间。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4.3%,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这台发动机也融合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挡把设计

  所以,逸动的“PLUS”到底体现在了何处?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而打造的激进造型?是与时俱进快速提升的智能化水平?是不断叠加、体验不断升级的各项配置?是不惧任何同级乃至于越级对手的动力表现?如果单独挑出其中一项,都不足以撑起“PLUS”的奥义,只有当这些优势长板集中在逸动PLUS身上时,才是长安对PLUS的正确解读。

  逸动PLUS能否撬动市场格局?

  如果说SUV市场还被多重因素划分为“自主品牌市场”与“合资品牌市场”,那么在轿车市场逸动PLUS将直接与合资品牌产品正面竞争,而正是这高难度的竞争环境也让很多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战略性”的鸣金收兵。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发动机

  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历来激烈,一辆综合实力达标且具备高性价比的轿车产品永远会是是很多家庭的首选,而A级轿车也是全球汽车市场真正意义上的“硬通货”。有太多外资、合资厂商的A级轿车名扬四海,车系数十年的发展积累庞大的用户群,也创立了专属的“意识形态”,一款成功的A级轿车总伴随着专属的产品符号。而上述的种种,自主品牌的A级轿车大多不具备,因此在中国车市轿车销量排行的榜单中,合资品牌产品也几乎形成了垄断。但自主品牌需要“两条腿走路”且必须“两条腿走路”,至少要有几款车型能够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逸动PLUS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那一个。

  作为一个曾经创下了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成绩的车型,逸动完全可以称为自主轿车产品中的“大IP”。在很多自主品牌将资源倾斜于SUV产品后,很多曾经耳熟能详的轿车产品陷入了停滞期,虽然逸动系列目前达不到曾经的市场高度,但长安对逸动系列的投入从未停滞,这份坚持也让逸动这块招牌的价值感更为突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长安逸动PLUS到底多能"打"?

长安逸动PLUS车身设计

  逸动系列从辉煌到下落再到回升,是市场快速转换升级带来的阵痛,一代逸动凭借“大巧不工”便能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但随着市场对个性鲜明产品传递更多的喜爱,初代逸动就显得有些“朴实无华”了。在摸索后,第二代逸动不仅完成了设计层面的优化,在配置水平、智能技术方面均实现了明显升级,满足了市场日新月异的需求,销量也呈现强势的回升。显然,长安对轿车市场的探索是走在正确道路上的,因此也看到移动PLUS所呈现出的针对性的产品升级,而消费者也用疯狂的订购反馈给长安市场真实的声音。

  长安逸动PLUS能否撼动轿车细分市场格局?不难从短期内市场积极的反应中得到利好的答案,至于能否保持较长时间的强劲势头,则取决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自主品牌轿车产品能够闯出一片天,逸动PLUS是更合适的选择之一。(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