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2020-03-20 17:31: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自1990年初代车型正式上市,至今已走过30载春秋的伊兰特系列在其而立之年迎来了第七代车型。美国时间3月17日,全新一代现代伊兰特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迎来全球首秀,并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伊兰特系列已经成功收获全球1400万用户的青睐,对于现代而言,伊兰特车型无疑是其紧凑级A级家用轿车成功的代表。从某些层面上讲,伊兰特可谓是现代品牌发展道路上灯塔,为各个车型指引方向的重要产品。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型,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与期待,而全新换代后的伊兰特是否可以续写此前的成绩让众人眼前一亮,是否又能有效改善现代品牌销量逐年下滑的趋势,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大概率上是可以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

  前卫设计难遮技术光芒

  作为现代旗下的全球车型,全新伊兰特在设计层面相比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抛开“美与丑”这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其更为犀利、激进的造型设计是带给笔者的最大感受。这也让全新伊兰特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年轻、运动、时尚、前卫等多元化需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车头设计

  内饰部分,全新伊兰特承袭了飞机驾驶舱的设计灵感,重新定义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为用户带来舒适又独特的驾驶感受。除了吸睛的未来感设计之外,第七代伊兰特在智能配置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当下主流的配置均有所呈现,如手机无线充电、智能钥匙、智能互联功能等。相比设计及配置上的改变与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三大件”才是更为关注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内饰设计

  全新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第三代燃油车平台——i-GMP平台而来,与第十代索纳塔共平台。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得新车使拥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好的操控响应,同时也让新车相比现款伊兰特在长度、宽度、轴距上均有所增加,长度增加56mm达4676mm,宽度增加25mm达1825mm,高度降低20mm达1415mm,轴距由此前的2700mm增长至2720mm,车身尺寸上的细微变化也让全新伊兰特车身整体造型更为运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将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其中混动版车型搭载1.6升GDI阿特金森循环4缸燃油发动机并配备一台32kW的电动机,二者的结合让其最大功率可达141Ps,最大扭矩可达264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宣传其油耗表现可以与日系品牌同级别混动车型相媲美,百公里油耗约为4.7L,相比现款国产领动1.4T版本的130马力、211N·m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全新伊兰特虽不是该混动技术的首款车型,但使却是现代品牌技术成熟后的一次下探,早在2016年第九代索纳塔就已推出过混动版本。此外,当下现代品牌虽已迈向新能源领域,但绝大多数都是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屈指可数,此次在备受瞩目的全新伊兰特上搭载混动技术无疑是向外界证明现代品牌不仅有能力打造纯电动车型,更有能力打造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也是迈向混动车型市场的新开始。

  纯燃油版车型则继续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9Ps,最大扭矩179N·m,匹配全新钢链传动的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相对传统的CVT变速箱所使用的钢带结构,现代CVT使用的钢链结构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减少CVT打滑的现象,让动力传递更加直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仪表盘

  总体上看,全新第七代伊兰特相比现款有了全方位的进步,尤其是其全新的底盘以及动力系统。如此呈现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让现代品牌有望通过全新伊兰特改变在国内市场的现状。

  品牌支柱 未来可期

  当下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北京现代已不像几年前那样在合资品牌市场前列占有一席之地,而此前北京现代获得的殊荣绝大部分由伊兰特贡献的,对于现在的北京现代来说急需全新伊兰特帮其逐步扭转局面。初入国内市场的伊兰特系列凭借较为年轻化的设计以及同级别更大的空间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攀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12月更是达到了历史之最,单月销量达3.75万辆。但随着国内合资品牌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后继辈出,更为年轻、时尚的车型陆续出现,让伊兰特系列此前存在的优势不再那样明显,2019年月平均销量仅为1万台。与此同时技术方面提升相对并不是很吸引眼球,使得其销量逐渐下滑,也正是源于此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减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车身设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全新一代伊兰特 “而立之年”与那颗“悸动的心”

第七代伊兰特车尾设计

  现如今,全新第七代伊兰特无论是设计层面亦或是技术方面相比此前均有较大的升级,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也更加吸引眼球。北京现代也通过打造其过硬产品以及逐步涉及新能源领域的做法来逐渐恢复其原有的品牌影响力。此时的北京现代无论是在产品水平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与刚步入国内市场时的北京现代更加相似,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的情况下,众人有理由相信全新伊兰特未来正式在国内市场上市后会有尚佳表现,也会对改善北京现代目前在国内市场的现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写在最后

  全新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确实没有让众人失望,此前坊间对于现代车型“越换代越差”的猜想不攻自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全新第七代伊兰特能否帮助北京现代改善国内现状很大一部分上取决于正式在国内生产后其最终定价以及其车辆配置是否“减配”,如果最终能合理定价且车辆配置方面与海外版并无本质区别,相信全新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北京现代的未来都会变得更加光明。(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