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2020-03-17 13:34: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中国车市连续28年的增长奇迹被终结,高歌猛进二十余年的汽车消费市场也由增量市场完成了向存量市场转变的关键一步。这也释放了一个信号,原本中国车市的主要销量来源是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而现如今,车企必须推出更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那些有车消费者的置换升级需求。对此,一款汽车产品的保值率正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XR-V夺得小型SUV保值率冠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艾力绅夺得MPV保值率冠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CR-V夺得紧凑型SUV保值率冠军

  日前,由J.D. Power(君迪)、58汽车和优信联合制作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首期正式发布。其中,东风本田旗下多款产品表现优异,XR-V、CR-V以及艾力绅分别获得小型SUV保值率、紧凑型SUV保值率、MPV保值率三个细分市场第一名,东风Honda则获得厂商综合排名第四。而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与东风本田多年积攒下的品牌力、稳定的可靠性以及可观的市场占有率密不可分。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东风本田赞誉无数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实现国产合资化的日系品牌,本田在经过了近20年的沉淀之后,凭借着自身的品牌效应以及出众的质量可靠性,在新车市场获得了无数的赞誉。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实现了国产合资化,作为曾经在市场上呼风唤雨的本田,在经历了新一轮的新车市场洗牌和洗礼之后,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也始终处在合资品牌领先水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艾力绅

  不仅如此,东风本田旗下产品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也始终是“硬通货”,无论是SUV车型,还是A级小型家用车,亦或MPV,东风本田品牌凭借着多年的市场耕耘,早已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可靠、耐用、稳定性高的形象,即使是10年以上的老车,车况依然稳定,特别是在发动机技术及耐用度方面,更是二手车市场中的佼佼者,而这也是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最为看重的。

 国产合资近二十载 东风本田持续畅销

  在决定汽车产品保值率的种种因素中,除了需要拥有稳定性高、维护成本低的特点,一款车的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也是消费者在选购时的重要参考指标。而在这方面,实现国产合资近二十年并且“爆款”车型频出的东风本田一直是众多合资品牌追赶的对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CR-V

  以东风本田CR-V为例,该车自2004年推出以来迅速在国内市场刮起家用紧凑型SUV的风潮, 经过16年的持续热销,已经经历了4次革新换代,累积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当前月销量超过2万辆,是细分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常青树,在广大用户心目中早已有口皆碑,长期占据细分市场保值率榜首。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存量市场竞争赢家 东风本田豪夺三个第一

  东风本田XR-V

  不仅如此,同样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取得细分市场冠军的XR-V也在细分市场中保持持续热销的喜人态势。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XR-V在2019全年共售出新车147203辆,位居合资品牌小型SUV销量冠军,全年总销量领先第二名广汽本田缤智40415辆,领先第三名上汽大众T-Cross共83708辆。作为小型SUV市场的销量王、口碑王、领潮王,XR-V也当之无愧为细分市场的保值王。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东风本田旗下车型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优异的性能、极低的故障率以及安全性备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即便是在2019年这个大部分主机厂销量下滑的车市“寒冬”中,东风本田依旧以销量78万余辆、113.2%的同比增速保持着良好发展的态势。而也正是凭借东风本田的好口碑、高销量,使其众多车型在保值率方面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这对于处在存量市场竞争环境中的东风本田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隐形财富”。(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