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2020-03-10 16:5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长城公布了其旗下皮卡车型3月首周销量。进入3月以来,长城皮卡的销量迎来强劲增长,日均销量达500辆,单日最高突破620辆。浙江、云南、重庆、海南、福建、青海、甘肃等省份,长城皮卡实现了同比增长高达50%以上。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期间,长城皮卡拥有如此亮眼表现,离不开其在皮卡市场的深层积淀、推出更为多元化的产品序列以及皮卡市场逐步被解禁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共同加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风骏7皮卡车头设计

  多年深耕铸成业界先驱

  长城皮卡之所以能逆市增长,离不开长城多年来在皮卡市场的深耕。早在1996年长城就已涉及皮卡领域,24年的时间,从第一台皮卡下线直至今天,长城皮卡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这让长城皮卡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截至至今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蝉联国内销售冠军,累计销量超过170万辆。可以说长城汽车品牌可以有今天的成绩,长城旗下皮卡车型功不可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风骏7皮卡车身设计

  也正是凭借长城多年的深耕,让长城皮卡一度成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领路人”,以2019年为例,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皮卡市场2019年全年销量390051辆,其中长城皮卡贡献148845辆,相比2018年上涨18.7%,长城皮卡2019年全年销量相当于目前排名2、3、4名皮卡品牌销量的总和,以36.9%的市场占有率大幅度领先同级别其他品牌,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地位毋庸置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行驶中的风骏7

  长城品牌与长车皮卡之间并非只是品牌与产品的关系,更像是鱼和水的关系,长城品牌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早起所打造的皮卡产品为其做的贡献,而现如今的长城皮卡在销量上逆市增长也离不开当下长城品牌的影响力,二者缺一都无法获取如此优异的成绩。

  了解消费需求 打造多元产品

  对于长城而言,此前的皮卡车型全部以商用车型展现在消费者眼前,更注重的是功能性。但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并不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家用车“舒适度”“科技感”“实用”等多方面的需求。现如今随着皮卡车型市场的逐步解禁,部分皮卡品牌开始逐步将皮卡本拥有的工具车属性与消费者需求相结合,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并有意愿购买皮卡车型,而长城在去年全新推出的长城炮系列车型便是根据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者需求推出的全新产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长城炮皮卡

  长城炮系里产品相比以往产品系列划分更为细致,分为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行打造以次来获得更多消费者关注与认可,同时也预示着长城皮卡整体水平的提升,也为消费者增添了更多选择。这一点无疑为长城皮卡在疫情依旧的当下增添了区别与同级产品更强的竞争力,也成为长城皮卡继续领跑皮卡市场的重要因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日均销售500辆 长城皮卡逆市增长攻占市场新高地

长城炮皮卡内饰设计

  写在最后

  长城皮卡之所以在当下非常时期销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离不开其在皮卡市场深耕多年获得的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而皮卡市场的逐步解禁以及长城针对消费者需求的改善更是成为此次销量逆风上涨的催化剂,相信随着皮卡市场未来近一步的开放,长城所的皮卡产品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而长城皮卡折射出的旺盛市场需求,是否会让皮卡市场成为又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呢?(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