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2020-02-24 09:46: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期,备受关注的奥迪旗下紧凑型A级轿车奥迪A3将迎来全新一次换代。作为国内国产豪华品牌紧凑型A级轿车的开拓者,奥迪A3此前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相继换代,处在产品末期的奥迪A3的场竞争力不免有些乏力,而此次全新换代的奥迪A3无论是在设计层面、科技配置亦或是平台、动力使用均同步奥迪最新的家族语言,在提升奥迪产品平均水平的同时更是增加了同级别市场车型的竞争难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全新一代奥迪A3

  一线技术“搬运工” 产品亮点不胜枚举

  全新一代奥迪A3在外观上延用了奥迪当下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得以延续,配合全新设计的保险杠以及大灯组,使其外观更加霸气运动。前大灯造型方面与现款车型差距不大,后尾灯造型更加狭窄,不过从细节之处可以看出其与全新奥迪的车灯设计极为相似,这也让全新A3向"灯厂"名号近一步靠拢。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全新A3车头设计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当下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只不过针对A3本身又进行了微调。全液晶仪表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均有所呈现。此外,大尺寸中控屏由现款的可伸缩式,改为嵌入式。值得一提的是,在换挡方式上全新A3将采用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电子档把,使得内饰豪华感及科技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更讨年轻人喜欢。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全新A3车尾灯设计

  相较于设计方面的提升,平台及动力方面的提升更为显著。全新奥迪A3将采用与第八代高尔夫完全相同的MQB Evo平台,该平台的使用使得全新A3的轴距和车身尺寸略有加长。动力方面,将采用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1.5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发动机拥有可变截面涡轮和闭缸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不小的提升。此外,奥迪的轻混系统也将首次下放到A3身上,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之前在A6上标配的渐进式转向系统(Progressive steering)也将在全新A3上使用,来增加驾驶的稳定性。

  “最低分”奥迪亦不容小觑 细分市场因A3而精彩

  全新奥迪A3虽并未成为奥迪某项最前沿技术的载体,但其身上所使用的均是奥迪当下最新的设计与技术。奥迪将其全新换代的入门产品进行了如此之大的提升,一方面体现出奥迪对于全新A3的重视,另一方面也预示着奥迪整体技术水平有所上升,此后换代的更高级别车型定会有更佳表现,也更加值得众人去期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全新A3车身线条设计

  奥迪之所以会重视A3的换代,除了为了展现出其整体水平的提高,更是因为A3在豪华品牌紧凑型A级轿车拥有的较高市场地位。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为例,奥迪区别与其同级别竞争对手早在2014就已将A3进行国产化,凭借国产化后相对较低的价格以及过硬的产品力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成功的从同级别车型脱颖而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驾驶中的全新A3

  随着同级竞品相继国产,相继进行换代后,奥迪A3在豪华品牌A级轿车的市场地位及占有率逐渐被压缩,同级产品销量虽不及A3,但也是逐渐成上升追赶的趋势呈现,处在产品末期的A3很难再现往日一枝独秀的市场地位,产品换代来巩固奥迪此前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获得的成绩是再好不过的方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众里寻它千百度 全新奥迪A3已在灯火阑珊处

全新A3车尾整体设计

  全新A3不仅展现出技术上全方位的升级,更是展现出作为曾经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霸主”应有的姿态。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迪不仅把握住了此前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的市场地位,同时也增加了同级别竞品的竞争难度。

  写在最后

  全新A3无论是在设计层面上,还是在技术层面均是当下奥迪在各方面的最新呈现,不仅肩负起紧凑型轿车销量的重任,同时拉开了与其他同级别竞品的差距,巩固了此前A3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地位,更是让奥迪整体产品水平又有所提升。相信随着全新A3的正式上市,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的竞争会越发激励,紧凑型轿车所搭载的技术也会越发完善。(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