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C-IASI的测试成绩是对小鹏汽车最好的“新年贺词”

2020-01-22 15:02: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岁末年初,周而复始,在这临近春节的日子里,大家是不是都在为过年做准备?近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C-IASI),公布了小鹏汽车G3的碰撞测试成绩,并正式发布了该车的测试评价结果。作为首款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纯电动车型来说,小鹏G3获得3个优秀(G),1个较差(P)的测试成绩算是非常不错了,这个“喜报”将是对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最好的新春贺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C-IASI的测试成绩是对小鹏汽车最好的“新年贺词”

小鹏G3

  漂流的成绩超越众多资深品牌

  小鹏G3是C-IASI测试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测试车辆为2020款 520长续航 悦享版和2020款 520长续航 智享版,从C-IASI公布的成绩来看,除了低速结构碰撞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差评(P)以外,其余项目上均获得了优秀(G),包括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由于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2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2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正碰试验中发生气囊起爆,维修比为17.48%;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13.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3.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0分(满分24分),后碰维修比为3.98%。最终的加权得分为5.83分(满分30分),最终小鹏G3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总评较差(P)的评价。小鹏G3虽然是众多车企中的后起之秀,但是它的碰撞成绩已经超越了很多资深品牌,从而与豪华品牌的测试结果一样漂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小鹏G3 C-IASI测试成绩

  安全品质始终如一 后期仍有提升空间

  其实在C-IASI公布碰撞成绩之前,小鹏G3就已经证明自了自己的安全性,早在2019年7月小鹏G3,以综合得分率92.2%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成为《2018版C-NCAP测试规则》发布后,首批参与测试并获得五星评价的纯电动车型之一,在综合得分率及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中,均位列纯电车型第一名。虽然小鹏G3的安全成绩已经非常出色了,但是还是有可提升空间的,从C-IASI公布的成绩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小鹏G3在15km/h碰撞时气囊弹出,这也是造成低速结构碰撞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差评(P)的主要原因。而且从理论上讲,只有车辆的正前方左右大约60°之间位置撞击在固定的物体上,速度高于30KM/h,这时安全气囊才可能打开,如果后续车型能够改进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安全碰撞成绩能够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维修的费用也大大降低,毕竟在低速碰撞时气囊不如安全带的保护性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C-IASI的测试成绩是对小鹏汽车最好的“新年贺词”

小鹏G3 C-IASI低速结构碰撞测试

  在C-IASI公布成绩的当天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发布消息将这一“喜报”告诉大家。从小鹏汽车2019年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小鹏G3全年累计销量为16608辆。作为一家初创车企,在2019年面对处于增速换挡期的汽车市场,小鹏G3的成绩还是值得称赞的,毕竟以目前来看,小鹏汽车毕竟只有小鹏G3这一单一车型,如果后续的小鹏P7上市,相信小鹏汽车将会有更大的增长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C-IASI的测试成绩是对小鹏汽车最好的“新年贺词”

小鹏G3 C-IASI碰撞测试气囊弹出

  写在最后:

  从小鹏G3的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小鹏P7的安全系数应该不会让广大消费者失望。不论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与谁对标,首要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小鹏汽车也深知要把安全、品质放在最核心位置的重要性。(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吴克明)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