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2020-01-14 11:01: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元旦钟声的响起,车市的2019年收场了,在这难忘的一年中,中国车市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更为激烈的竞争也在不断考验着各大主机厂的产品实力以及应变能力。在大多数自主品牌由于销量大幅下滑而艰难度日的背景下,依然有强者不被环境所影响,整体销量做到了逆市而升的骄人表现,它就是长城汽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哈弗H9

  1月9日,据长城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12月共销售新车106008辆。至此,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超过106万辆,累计销售新车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哈弗F5

  从长城汽车旗下不同品牌销量来看,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这四个品牌均在消费市场中取得了骄人“战绩”,2019年分别共售出新车 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和148830辆。此外,哈弗没有任何意外的第10次夺得中国SUV市场的年度冠军,WEY则直接引领了中国豪华品牌30万的销量成绩,欧拉以热销车型欧拉R1在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中领军,长城皮卡更是保持了22年销量第一的宝座。在国内车市整体“遇冷”的环境下,长城汽车逆市而升的骄人表现成为了这销量寒冬中的一抹“暖阳”。

  WEY、哈弗品牌稳定“乱局”

  2019年整体车市销量下滑,其中SUV产品的热度也有所退温,全年销量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因此很多“跟风”推出SUV产品的主机厂都在制定新策略,谋求在更多品类的产品上寻求新的销量增长点。但对于专注于SUV产品多年的哈弗来说,SUV市场的“乱局”并未对其销量产生太大影响,数据显示,哈弗品牌全年销量达到了769454辆,再夺2019中国SUV车市年度销冠,这也是哈弗品牌连续10年斩获该项殊荣。而哈弗H6同样继续占据统治地位,年度累计销量达到386405辆,12月共销售41706辆,累计79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哈弗F7

  哈弗品牌除了明星产品H6继续“稳定发挥”,哈弗M6以及哈弗F7在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让这两款车型成为了哈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数据显示,哈弗M6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在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118811辆,同比增长62.71%,基本实现月均销量过万。而哈弗F7凭年轻化和智能化的特点,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达140770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WEY P8

  定位更为高端的WEY品牌在2019全年总销量突破十万辆大关,达到100043辆,并且在2019年内成为首个达成30万辆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整体来看,WEY和哈弗品牌的“稳定发挥”让长城汽车在面对车市“寒冬”时的底气更足,为长城汽车拓展海外市场以及皮卡市场解决了“后顾之忧”。

  皮卡、海外市场迎来“高光时刻”

  2019年对于长城汽车甚至是中国汽车品牌拓展海外市场是里程碑的一年,2019年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也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同时凭借着多年来海外市场的渠道建设,长城汽车在2019年还赢得了俄罗斯、南非等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的成绩。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全自动生产线

  从1983年到2019年,从负责组装到海外市场生根,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快速、高效发展最有力的注脚。经过近半年的“闯荡”,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不仅“走出去”,还要“留下来”,向世界展现“中国品质”的魅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逆市而升 未来可期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解析

  长城风骏7

  除去在海外市场的落地生根,长城皮卡在2019年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长城风骏有风骏5、风骏6、风骏7、三款车型,售价在6.88万-13.88万元之间,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成为长城皮卡的销量的主力,2019年12月份总销量为8478辆,全年累计销量130531辆。

  写在最后:

  2019年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年,不过与大多数品牌以跌收场不同的是,长城汽车逆市而升的骄人表现显得格外耀眼。在哈弗、WEY稳住基础销量的同时,长城汽车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增速喜人的皮卡市场中,长城汽车也抓紧“机遇”,推出多款皮卡车型来满足消费需求;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销量也取得了较大增长,12月单月销量总计2653辆,同比大增151.47%,全年累计销量38865辆。综合来看,凭借着WEY、哈弗、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在各自板块中的骄人表现,2019年长城汽车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0年也更加值得期待。(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