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2019-12-16 16:40: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从宝腾汽车获悉,12月13日宝腾汽车X70在马来西亚正式下线,宝腾X70作为吉利收购宝腾汽车后的首款车型,宝腾X70基于博越打造而来,并且已经实现在马来西亚丹绒马林工厂本土化生产。宝腾X70本土下线也预示着吉利集团正式进入东盟市场,吉利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协助宝腾汽车向创新化、智能化生产等方向发展,这还是吉利向东盟市场输送产品的新“落脚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宝腾X70

  在今年6月12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专程考察了宝腾的发展模式,他表示,中马两国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产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他认为吉利和宝腾携手是中马两国优秀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宝腾X70本土下线

  近年来,很多自主品牌先后发布布局海外市场,看似是为了提高品牌力、实现国内外市场双赢,实际上是为了缓解现在自身的产能过剩危机。而吉利在“走出国门”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同时,并不是单一的只把产品卖到国外,则是推动了两家汽车企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给马来西亚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活力,也能更好地服务友国人民。

  宝腾丹绒马林工厂升级,且成为吉利右舵车制造中心,表面看是两大公司实现互补,实际上却是吉利集团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重大意义。

  其实在合作之初,吉利就为宝腾汽车“量身打造”了复兴计划—“北斗七星战略”,该战略围绕人才、渠道、成本、质量、产业链、工厂改造以及开发新产品等七方面。如此来看吉利并不只是单独的把产品带到国外,而是针对海外市场进行多维度的发展,在实现“本土化生产、本土化供应链、本土化管理”为一体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将“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实现“本土化生产、本土化供应链、本土化管理”为一体

  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的全球化创新引领能力、基础模块架构、经典产品体系、供应链配套发展和企业文化协同是支撑宝腾未来发展的关键。过去十年,吉利累计研发投入1000多亿元,打造了全球研发造型中心。吉利独特的NPDS研发体系,辐射产品、质量、成本、进度全生命周期,这一体系已经深入宝腾内部,在汽车价值创造过程中构建了竞争基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马来西亚产能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绿色工厂

  在吉利的帮助下,全面升级的丹绒马林工厂具备产能25万辆,是马来西亚产能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绿色工厂,总占地面积1280英亩,员工总数达1848人,丹绒马林工厂也将成为吉利右舵车制造中心,也是吉利集团进军东盟市场的“前哨阵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今年前11月宝腾累计销量达89,476辆,同比增长50.4%

  中国已经从汽车“输入国”向“输出国”迈进,2017年9月29日,吉利开始全面负责宝腾汽车的管理运营,今年前11月宝腾累计销量达89,476辆,同比增长50.4%,增长率稳居马来西亚汽车品牌第一。同时,市占率达到16.2%,升至马来西亚市场第二位。宝腾X70上市1年,连续11个月蝉联马来西亚中高端SUV冠军宝座,交付数量超过26,000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宝腾汽车的复兴 吉利集团的丰碑

吉利引进28家高质量供应商助力宝腾

  吉利遵循马来西亚当地的产业政策,积极促进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马来西亚进行长期化、本地化发展。目前已引进28家高质量供应商,助力宝腾本地化以及供应商转型升级。

  写在最后:

  吉利集团近十年来能够帮助沃尔沃汽车、伦敦电动汽车复兴,其根本原因还是坚持开放发展,牢牢把握创新的主旋律,尊重旗下各个品牌的独立,同时实现规模化效应、协同占领技术制高点,促进各品牌在全球市场中更具竞争活力。通过上述两大汽车品牌来看,他们的成功之路已经成为了宝腾汽车强有力的“基石”,在吉利坚持“三个本土化”为一体的发展模式下,将成为吉利全球化战略的新名片。(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吴克明)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