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2019-12-09 10:52: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起亚全新一代K5在海外正式开启预售,售价2090万韩元(约12.4万人民币)起。作为起亚旗下的B级家用轿车,全新K5依旧延续此前溜背式设计理念,相比现款无论是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均有了不小的提升。但当下已不是第一代K5出现的年代,消费者对于B级运动型家用轿车也不再是那样不友好,运动型B级家用轿车也不再是那样与众不同。反而是随着消费年轻化的趋势逐步被更多消费者认可,更多厂商已经在B级家用轿车上做出转型,全新一代K5如果除设计层面外没有实质提升,恐怕很难在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

  设计全面革新 运动时尚气息更浓

  全新一代K5延续轿跑式车身设计同时,在细节方面近一步有所提升,使得整车相较于现款更为年轻、时尚、运动、科技感也更强。外观方面,全新起亚K5在前脸部分采用了相较于现款更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新车的中网采用内凹式的设计,“心电图”式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组外侧,搭配俯冲式的前发动机盖,使得整车具有气势的同时时尚感也更强。此外,新车还在前保险杠两侧设置了较大的进气口,以增添其运动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车头设计

  车身侧面,通过流畅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溜背式车身搭配环绕侧窗上沿与后窗下沿的镀铬饰条,带来流畅的视觉效果,与现款相比更加突出了时尚年轻的车型定位。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0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50mm、45mm,高度降低了20mm。同时,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6至19英寸的轮圈。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车身设计

  尾部方面,采用了当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组的折线式光源与“心电图”式日间行车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内部的LED灯带采用虚线的设计,后备厢盖向上翘起形成扰流板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后保险杠两侧同样有通风口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底部扩散器,相较于现款车型运动感提升更为明显。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类贯穿式大屏幕设计,并将采用非对称式布局,同时全新一代K5采取旋钮式换挡,整体风格简约时尚,同时相对现款营造出的科技感及运动感也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与此同时,还将提供3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今非昔比 “故技重施”阻碍多

  当B级家用轿车绝大车型都在为家用服务时,第一代起亚K5就已另辟蹊径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让当时的消费者眼前一亮,同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但随后推出的第二代车型在技术层面并没有很大提升,只是延续了此前溜背式的设计,最终在竞争激烈的B级家用轿车市场败下阵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车尾设计

  第三代起亚K5在显性层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更为年轻、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精简、时尚、赋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均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在B级运动型轿车逐渐被接受的当下确实呈现出其更为年轻、时尚、运动的一面,有望成为全新“爆款”。但今非昔比,“故技重施”恐怕并不能获得当下消费者认可。

  随着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B级家用轿车车型纷纷做出了转变,以日系“三剑客”为例,在近一次换代中均做出了年轻化、运动化的转变,同时在技术层面均有所提升,转变后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反观全新一代K5虽同样拥有更为年轻、更为时尚、更为运动的设计,但无论是车型底蕴层面还是品牌影响力层面均与之有着不小的差距,此前的配置“优势”在当下也不复存在,想要通过全新设计再次俘获消费者芳心或许并不容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表里如一”方可名利双收 全新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内饰设计

  写在最后

  以目前获知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K5在设计方面确实带给消费者很大惊喜,但技术层面是否更加精进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全新一代K5在技术层面有所突破,再配合上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合理的价格或许可以弥补产品底蕴以及品牌影响力的劣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B级家用轿车市场获取一席之地;反观如果全新K5只是在设计层面有所改动,技术层面停滞不前,或许将延续上代的结果,被淹埋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