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2019-12-04 08:50: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索纳塔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诞生以来至今已有35年时间,现如今在广州车展迎来第十代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在车型定位上也发生了转变,由此前主打家用的B级轿车转变为更为年轻、运动、时尚的B级轿车。而在国内B级轿车领域中,相对运动的B级轿车很难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第十代索纳塔能否凭借全新的设计以及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的使用,一改往日消费者对B级运动车型的不友好,为现代品牌销量出一份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十代索纳塔

  第三代平台 i-GMP首款产品

  第十代索纳塔相较于现款有了全方位的突破,从设计层面来看,新车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并且在此基础上又借鉴了Le Fil Rouge 概念车的元素,标志性“鲶鱼式”大尺寸中网的使用使得第十代索纳塔在年轻、运动的风格上相比现款车型更为突出。狭长的大灯组显得十分锐利,内部采用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此外,新车还配备隐藏式LED日间行车灯,关闭时与镀铬条很好的融为一体,开启时能显示出亮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十代索纳塔日行灯与大灯组

  车身方面,得益于第三代平台 i-GMP的使用,使得全新一代索纳塔车身尺寸有所增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950mm1530mm,轴距为2840,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30mm和115mm,高度增高了45mm,轴距增加了35mm。此外,全新品台的使用也让新车在安全性、燃料消耗效率、动力性能相较于第二代平台有了大幅度提升,平台强度提升了10%以上。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十代索纳塔车身设计

  车尾方面,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以及黑色的后扰流板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相比现款车型在视觉效果上也要更加厚重。

  内饰方面,全新索纳塔同样采用当下消费者更加偏爱的连屏式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均为12.3英寸。新车换挡区域换挡杆采用了按键式换挡设计,相比现款在换挡区域空间有所增加。此外,整车空调控制区全部采用虚拟面板设计,风向、风量、温度等均采用触摸式相比海外版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十代索纳塔车尾设计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将采用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未来有望加入2.0L混动系统。

  时过境迁 重现往昔不容易

  第十代索纳塔的这种转变早在第八代上就有了很好的体现,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八代索纳塔凭借“流体雕塑”的设计以及科技配置体现多于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外加更加亲民的价格设定,让第八代索纳塔一度成为当年B级家用轿车炙手可热的对象。而第九代索纳塔依旧延续此前的设计理念,只是在外观造型上进行了微调,第九代索纳塔在技术层面的提升并没有其他同级别车型提升的那样显著,最终在B级家用车市场销声匿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三代平台

  而全新一代索纳塔在延续此前年轻化、运动化设计理念的同时,在技术层面又有了新的突破,这两点的加持或许可以让第十代索纳塔重现此前第八代的成绩。不过,第十代索纳塔虽具备了此前第八代索纳塔“爆款”的资质,但时过境迁,想要真正重现此前辉煌历史或许并不容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之作 只为重现往日辉煌

第十代索纳塔内饰设计

  在第八代索纳塔出现的年代,当时的B级家庭轿车领域绝大部分车型都走的是中规中矩的路线,更加偏向于家用、舒适的定位,而第八代索纳塔却一改业界的“中规中矩”,凭借年轻、时尚的设计、科技配置的丰富、相对亲民的价格让当时的消费者眼前一亮,从而有了之后的成绩。反观现在,随着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B级家用轿车领域的车型纷纷作出了转变。以日系“三剑客”为例,在近一次换代中均做出了年轻化、运动化的转变,转变后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没有了“特立独行”的年轻化、运动化作为全新一代索纳塔的支持,品牌影响力也与该领域前列品牌存在一定差距,想要在B级家用轿车领域脱颖而出或许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全新第十代索纳塔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内在技术层面均有了不小得提升,再一次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有望重现当年所获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下B级家用轿车领域已不再是当年那样“中规中矩”,此前索纳塔的“出奇制胜”或许在现在并不能起到很大作用,想要真正与当下B级家用轿车领域前列竞争对手一较高下或许只能依靠更加亲民的价格所呈现出的高性价比才能与之相抗衡。(北京现代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