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2019-11-28 13:40: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多生孩子好打架”形容的是此前部分汽车厂商凭借产品数量争抢市场份额的行为,但在如今车市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曾经将这一产品策略灵活运用的奇瑞却遇到了内部产品竞争的窘境,在这场家族内的竞争中,奇瑞瑞虎7率先败下了阵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全新奇瑞瑞虎7

  实际上,奇瑞瑞虎7一直是在夹缝中求生的一款产品,虽然曾经取得过单月销量过万的成绩,但随着吉利博越、荣威RX5等实力强劲的对手纷纷入局,以及奇瑞瑞虎8的家族“内斗”,致使其销量一落千丈,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奇瑞率先对瑞虎7做出了调整。在本届广州车展中,基于奇瑞汽车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全新一代瑞虎7量产概念车首发亮相,而随着该车上市的脚步日益临近,全新一代瑞虎7能否在同级竞品中站稳脚跟,在家族“内斗”中占得先机,这些因素或许影响着该车上市后销量的走势。

  品牌用心竭力 重返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紧凑级SUV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尤其是对自主品牌来说,这一市场的“吸引力”更是无法抗拒,因此在这一市场中也充斥着不少自主品牌的拳头产品,荣威RX5凭借着不错的科技配置吸引了消费者无数眼球;吉利博越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品质造就了一车难求的火爆局面。相比上述这些车型,奇瑞瑞虎7的高光时刻要来的更早一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现款奇瑞瑞虎7

  2016年9月,奇瑞瑞虎7正式上市,该车是当时奇瑞2.0时代的首款SUV,基于T1X平台开发而来。瑞虎7凭借不错的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稳健的驾控感受,一经上市便迎来“巅峰”,上市仅三个月就实现了单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可见当时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全新奇瑞瑞虎7车头设计

  而全新一代瑞虎7能否延续此前,从而赶超同级对手。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是可以的。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在设计方面再一次赢得了不少赞美,该车基于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全新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厚实的车头高度搭配上点阵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凌厉的车身线条也将该车的视觉效果表现得更加年轻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为4500mm,轴距为2670mm,在同级中达到了领先水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全新奇瑞瑞虎7车身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也经过了全新设计,Teaser car采用三屏环抱式座舱设计,多种颜色的运用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杆的加入也提升了科技感。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6TGDI+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获得了“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厂家甚至打出了“10年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口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全新奇瑞瑞虎7内饰设计

  由此不难看出,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无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科技配置层面均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再加上动力充沛,可靠性强的动力组合,如今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在细分市场中表现出的竞争力丝毫不逊于当初那个“辉煌”的自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全新奇瑞瑞虎7发动机

  售价或将成为远离“内斗”风波的关键

  现款奇瑞瑞虎7销量低迷一方面是同级竞品挤压所造成的,另一方面便是奇瑞瑞虎8的“降维打击”。从定位上来看,奇瑞瑞虎7属于紧凑级SUV,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59万—15.09万元;奇瑞瑞虎8则是中型SUV,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88万—15.59万元,二者定价高度重叠。最终呈现的销量数据,无疑是瑞虎7在这场同门“内斗”中败下了阵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方位超越自我 奇瑞瑞虎7或将重现往日辉煌

奇瑞瑞虎8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奇瑞瑞虎7仅售出新车一万多辆,反观瑞虎8前十月累积销量高达九万台。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更高的定位、更为舒展的外形设计以及更大的车内空间,均是奇瑞瑞虎8“降维打击”的优势所在,而造成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便是二者售价区间的高度重叠。

  全新一代瑞虎7虽已经实现了产品力大幅提升,但如果售价依旧与瑞虎8高度重叠的话,那么在购车时更加看重空间以及车型级别的国内消费者,或将坚持瑞虎8这一更为现实的选择。因此,想要缓解夹缝中艰难求生的局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定价至关重要。

  竞争力分析:

  总的来看,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产品力过硬毋庸置疑,不仅完成了自我的超越,同时在面对竞品车型时不落人后。但面对同门竞争时,新车级别上的劣势就显现出来,虽然在未来上市时能够通过定价来“避开”瑞虎8的竞争,但相对更高的定价势必会降低性价比,更低的售价又会对产品长远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从这一点来看,未来上市后,价格或将成为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销量走势的关键所在。(奇瑞汽车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