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2019-11-19 09:40: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年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22日正式开幕,自2003年创办以来吸引海内外众多汽车厂商参展,此次也不例外。随着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盛行,SUV一度成为各大汽车厂商获利的重要车型。而当下SUV车型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推出全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就显得尤为重要,众多厂商无一例外的将目光瞄准在广州车展,这其中合资品牌更是将侧重点瞄准在此前不太受重视的小型SUV车型上。本文将针对合资品牌推出的全新小型SUV进行介绍让大家先睹为快。

  车型:东风标致2008

  新车看点:全新设计野性十足、车内空间有所增长

  全新东风标致2008在设计方面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獠牙”日行灯极具辨识度。遗憾的是狮爪造型大灯组或将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同时新车采用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黑色车身包围及镀铬饰条也为其增添了一丝野性。相比现款展现出的圆润有了不小的突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标致2008

  车尾部分,全新东风标致2008继续采用熏黑尾灯设计,黑色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并贯穿车体后部,雾灯位于车体下部两侧,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这样年轻、时尚的设计很难把它和现款车型联系在一起。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85mm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现款车型,其长度增加132mm,宽度增加40mm,高度减少35mm,轴距增加72mm,由此看来全新2008车内空间相比现款要有所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 2008车身线条

  配置方面,根据不同配置将提供17英寸/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黑色后扰流板/黑色外后视镜壳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Ps,与现款动力总成完全相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 2008内饰设计

  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X3傲跑

  新车看点:颜值华丽、尺寸增加、动力下调

  在2019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傲跑就已亮相只不过当时名称还是“全新一代KX3(代号SP2c)”,而在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将该车定名为“全新一代傲跑”(尾标及英文名保留“KX3”)。全新一代傲跑与海外版Seltos车型几乎保持一致,高度还原自起亚SP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修长而又锋利的分体式大灯组与虎啸式前进气格栅相连,使得车头看起来年轻、时尚层次感更为丰富,硬朗的前脸设计风格与圆润且小巧的现款完全不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 SELTOS

  车身及车尾部同样延续了车头的硬朗设计。车尾造型层次清晰,两侧LED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底部的后包围采用黑银双色搭配,整体造型更为厚重,完全看不到现款车型呆萌的影子。尺寸方面,全新傲跑长宽高分别为4345mm1800mm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相比现款长度增加75mm,宽度增加20mm,高度增加15mm,轴距增加4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 SELTOS车身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傲跑同样延续了海外版Seltos内饰的整体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之处进行了改动。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屏的连体式设计使得车内科技感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得益于Seltos内饰风格的延续,使得全新傲跑内饰整体风格脱离了现款车型的保守,年轻、时尚富有科技感便是全新一代傲跑所要展现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海外版 SELTOS 车尾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傲跑并未采用海外版Seltos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现款KX31.6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搭配CVT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峰值扭矩144Nm。凭借此搭配全新傲跑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但这样的改动相比现款来说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是下降。

  车型:斯柯达柯米克GT

  新车看点:细分小型SUV的新产物

  全新斯柯达柯米克GT在外观方面融入了诸多VISION G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作为柯米克的轿跑SUV版本,新车的前大灯组面积变小,内部融入了L形转向灯或日行灯。并采用了多边形的中网设计,前脸下方,U形贯穿式进气口则搭配有蜂窝网和折线饰条,颇具运动感,相比普通版柯米克整体造型风格硬朗而不失动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柯米克GT

  车身侧面,双色车身+D柱镀铬装饰的搭配使其看起来更加年轻、富有活力。尺寸方面,柯米克GT长宽高分别为4409mm1781mm1606mm,轴距为2610mm,只有车身长度与柯米克略有区别此外均保持一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柯米克GT车身设计

  内饰方面,柯米克GT的内饰整体造型与柯米克基本保持了一致。区别于柯米克,柯米克GT采用了印有“GT”字样的中控台饰条,同时全新的运动座椅也更符合其轿跑SUV的身份,其头枕部位还加入了“GT”专属印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下)

柯米克GT车尾设计

  动力方面,柯米克GT搭载1.5L或1.2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Ps,峰值扭矩为145Nm,与现款柯米克完全相同,传动系统或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东风标致2008、东风悦达起亚KX3傲跑、斯柯达柯米克GT三款小型SUV均带给众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其中全新傲跑动力下调或许会减小其在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此次三款小型SUV集中在广州车展上市,是否是合资品牌开始重视此前不太受关注的小型SUV市场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这三款车型的上市,小型SUV市场竞争会越发激烈,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在小型SUV领域的可选项也就随之增多。(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