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2019-11-05 09:0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0月31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探影正式亮相,该车也是首款悬挂大众新logo的车型。探影的出现不仅填补了一汽大众在小型SUV市场中的空缺,同时进一步完善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产品矩阵。相信凭借大众一贯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以及庞大的群众基础,全新探影不仅可以成为一汽大众的全新增长点,同时也会在未来小型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一汽大众探影

  平台、背景做支持 探影欲做新“爆款”

  全新探影作为T-Cross途铠的姊妹车型同样基于大众旗下MQB A0平台所打造,并且和现款奥迪Q2L也是相同的平台,MQB A0平台的使用让全新探影实现了与高级别产品零件共享。得益于MQB A0平台延展性,全新探影车身尺寸为,长4194mm宽1760mm高1601mm,轴距达到2651mm,相比海外版T-Cross的2551mm轴距增长了100mm,这样的提升对于一台小型SUV便显得尤为明显,再搭配“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让全新探影的车内空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如果说全新探影凭借MQB平台使其得到了质的改变,那么一汽大众旗下其余“探”字辈车型便为探影的“量变”提供不小帮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大众全新Logo造型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近一年在SUV细分市场先后发力,此前一汽大众旗下并没有SUV车型,能在这样短时间内完成现在的产品矩阵正式模块化平台发挥的作用。以探岳为例,探岳凭借更为年轻的设计、一汽大众品牌在市场中多年的群众基础,以及过硬的产品力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9月探岳单月销售22093台,成为合资品牌SUV9月销量冠军,上市仅1年的探岳便获得了“销量王”的称号,不难看出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认可程度。有了自家“大哥”群众基础做支持,外加模块化平台的技术背书全新探影自然也就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和认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一汽大众探影内饰设计

  “双车战术”再现 力争后来者居上

  纵观当下小型SUV车市场,大部分合资品牌均有涉及小型SUV车型领域,排在前列品牌绝大部分均采用“双车战略”,如本田旗下的XR-V与缤智、丰田旗下的CH-R与奕泽。凭借进入市场时间相对较早亦或是全方位的创新已经各自获得相对应消费群体的认可,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此时一汽大众才涉足小型SUV领域或许显得有些略晚,但这或许便是一汽大众的“战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一汽大众探影车尾设计

  一汽大众探岳便是最好的证明,在探岳上市之前,一汽大众在中型SUV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的状态,其他各合资品牌在中型SUV领域相继发力并获得不错的成果。一汽大众通过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对市场进行试水,看是否被消费者接受,从而达到后来者居上的态势。而之所以一汽大众可以采用这样的“玩法”便是得益于模块化平台的作用。反观小型SUV也是如此,小型SUV市场已经被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占据,大众凭借模块化平台优势先后在半年内推出T-Cross途铠和探影,完成在小型SUV市场中的“双车战略”,从而拥有了和其他竞争对手一较高下之力,相信在未来定可以在小型SUV领域站稳脚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体系优势尽显 一汽大众探影搅局小型SUV领域

一汽大众探影车身设计

  写在最后

  全新探影不仅是弥补一汽大众SUV架构空缺的产物,更是大众在华征战多年,对市场整体把握的体现。随着全新探影的出现,小型SUV市场将会更加激烈,探影或许可以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以及广为人知的品牌影响力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小型SUV的后起之秀。(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