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2019-10-22 08:59: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0月23日,丰田全新一代YARiS将于东京车展正式亮相,作为一款A0级入门级车型,在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凭借产品出色的使用体验,YARiS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实现全方位升级后,全新一代YARiS散发出更强劲的竞争力,作为细分市场中的明星级产品,第四代YARiS的问世也将提升同级产品的“游戏难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四代YARiS

  全新平台赋予更多可能

  全新一代YARiS基于丰田TNGA架构GA-B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下首款产品,区别于此前GA-K(中大型车)以及GA-C(紧凑型车)平台,GA-B为小型车专用平台。作为专为A0级产品研发的平台,GA-B将为YARiS带来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一代YARiS

  GA-B平台使YARiS的车体刚性提升30%,同时降低15mm的低重心设定带来了更合理的坐点高度以及驾驶坐姿,同时,轴距增长50mm后在保持着YARiS系列一贯驾驶灵活性的基础上,尽可能的优化车内的驾乘空间。车身高度降低40mm,同时压低前悬的设定,让全新一代YARiS的驾驶视野更加清晰。此外,全新一代YARiS标配丰田Safety Sense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科技,更使用了首创的中置气囊设计,使得在车辆发生侧撞事故时能够对前排乘客提供更出色的防护。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GA-B平台

  自丰田TNGA架构问世,每一款基于该架构打造的产品无一例外的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品脱胎换骨的升级,GA-B平台下首款车型全新YARiS同样让人感到惊喜。当然,相较于消费者并不容易“直观”体验到的平台优势,全新一代YARiS在配置方面的着重提升让产品的“卖相”更加诱人。

  针对性补强 内饰升级显著

  全球范围内,YARiS系列自1999年问世以来已经累计收获超过300万用户的认可,除了极高的性价比之外,出色的耐用性也成为YARiS系列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符号。同时不可否认的是,YARiS作为一款“实用为王”的产品,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相对欠缺,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消费观的不断提升,优化配置也就成为全新一代YARiS必须针对性提升的重要一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YARiS车身设计

  全新一代YARiS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矗立在中控台中央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成为视觉中心,简洁的中控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配合造型“圆润”的三辐式方向盘,呈现出YARiS“俏皮”的一面。而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天窗、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的叠加,更是让人感到惊喜的存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YARiS内饰设计

  与现款在售车型,以至于YARiS系列的初心相比,全新一代YARiS在内饰配置方面的优化可谓一轮重生。作为行业巨头企业,全新一代YARiS的出现也将带动同级产品的配置水平。

  混动技术“下探” YARiS成最大受益者

  全新一代YARiS提供三款动力选择,分别为1.0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以及1.5L混动版车型,不出“意外”的一点是,三款发动机均为三缸发动机。在三缸机使用率越来越高的年代,作为丰田轿车产品线的入门级产品,全新一代YARiS全系三缸机像是“顺理成章”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YARiS尾部造型

  客观来说,消费者对三缸机依然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解读,例如发动机抖动问题的存在也仿佛是三缸发动机的技术桎梏。但鉴于YARiS车系的定位,以及注重控制使用成本的诉求,使用成本更可控、使用成本更低的三缸发动机是合理并相对容易接受的设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一代YARiS——规则制定者

全新YARiS发动机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YARiS增加的混动版车型,丰田双擎混动技术已经有了超过20年的品质背书,品牌旗下产品也几乎实现了混动车型的全覆盖,如今将这项“超前”且成熟的技术下探到全新一代YARiS车型上,不仅进一步优化了YARiS的使用成本,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三元锂电池组的组合也会让三缸发动机的YARiS有着不同的体验。

  写在最后

  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YARiS,在保留着YARiS系列精巧灵动的基础上,极力地展现着产品的全面性。全新平台优化操控体验与空间表现、配置水平的大幅提升、双擎混动技术的下探,让全新一代YARiS吸引力十足。当下A0级两厢车市场相对冷清,细分市场中的产品数量虽然有限,但各自均有着独到的产品特质,与竞品相比,全新一代YARiS的综合素质毫无疑问是最出众的,也大有冲击细分市场“标杆”的气势。(图片来源:NetCarShow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