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0L亚洲龙 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架桥梁

2019-10-12 09:15: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回想2019年上半年,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亚洲龙凭借良好的品牌口碑、影响力和产品自身的硬实力,关注度一时无二但销量表现平平。近期,亚洲龙2.0L版正式上市,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区间让亚洲龙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亚洲龙2.5L版车型系列“出师不利”的情况下,2.0L版车型的存在更显“微妙”。在降低了产品入门门槛后,消费者与亚洲龙之间更容易产生交集,2.0L亚洲龙宛若一架桥梁,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群众基础由此集结

  亚洲龙2.5L版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0.88万至28.98万元,2.0L版车型的价格则选定在19.98万至23.98万元,入门级车型降至20万元之内而亚洲龙2.0L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也与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价格区间(为17.98万至27.98万元)无限接近,B+级定位的亚洲龙性价比优势凸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2.0L亚洲龙 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架桥梁

全新一代亚洲龙

  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亚洲龙上市后月均销量维持在4000余辆左右,作为市场中的新晋车型,这样的成绩还算尚可,只是未能达成预想中的“出道即巅峰”。相比之下,凯美瑞同期月均销量超过15000辆,相比亚洲龙的销量3倍有余。究其原因,亚洲龙“群主基础”的薄弱或许是影响销量的重要原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2.0L亚洲龙 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架桥梁

全新一代凯美瑞

  相比起2006年国产导入中国市场的凯美瑞,亚洲龙虽在海外市场经历了4代车型的进化但直至第5代产品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客观情况让亚洲龙在中国市场还只能算是“小字辈”。此外,B+级的产品定位在中国车市中亦属于相对新兴的细分市场,产品需要适应市场的具体需求。此外,消费者处在对新产品的适应阶段。双重原因造成了亚洲龙“群众基础”的羸弱。值得肯定的是,亚洲龙已经做好了准备。

  “小马拉大车”的隐忧是否存在?

  从定位上看,率先上市的2.5L动力版车型无疑更加符合亚洲龙B+级车型的定位,宽大的车身尺寸仿佛需要一台较大排量发动机作为“心脏”。因此,亚洲龙2.0L版车型一直伴随着“小马拉大车”的舆论声音,只是这样的担忧真的存在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2.0L亚洲龙 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架桥梁

亚洲龙2.0L发动机

  刨除丰田的品牌背书作为亚洲龙2.0L版车型的技术担保,同级产品搭载2.0L发动机也不在少数,2.0L发动机与亚洲龙虽不说天作之合但绝不是为了降低产品门槛而刻意为之的产物。参数上看,亚洲龙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8Ps,峰值扭矩210Nm,相较于2.5L发动机209Ps的最大功率、250Nm的峰值扭矩略显差距但达到了B+级车型应有的动力储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2.0L亚洲龙 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架桥梁

亚洲龙2.5L发动机

  在此前试驾亚洲龙2.5L版车型的过程中,产品的行驶品质、操控体验让人印象深刻而这方面的优势并不会随着发动机参数的下调而随之消失。简而言之,同样“好开”的亚洲龙2.0L版车型依然无愧于B+级的产品定位,评判一款车型的优劣从来不是单纯类比动力参数的高低。

  毫无疑问的,亚洲龙2.0L版车型的上市对于亚洲龙系列而言有着绝对的必要性,提供给消费者更多元的选择空间首先带来了销量的增长点,通过价格优势更明显的产品在市场中占据更多的份额后又反哺整个车系的市场表现。从某种角度上看,本就充满闪光点的亚洲龙一直与消费者缺少“交流”,如今起售价迈入20万元内的亚洲龙正在为自己创造着更多的机会与可能。(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