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NOVAUTO感控平台亮相上海工博会

2019-09-30 15:02: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9月23日,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此次博览会聚集了大批来自科创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展示。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NOVAUTO感控平台亮相上海工博会

工博会创新科技馆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NOVAUTO感控平台亮相上海工博会

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环境感知展示

  新兴的产学研成果转化成为本届工博会上为一大特点,其中清华大学、超星未来与禾赛科技的联合展台,备受瞩目。此次展示以北京市科委项目“科技冬奥”专项为背景,联合展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环境感知技术的项目,包含自动驾驶感控平台和激光雷达的核心技术。超星未来作为核心计算平台提供商,与激光雷达行业头部企业禾赛科技携手为科技冬奥自动驾驶项目打造NOVAUTO智能感控平台。其核心技术包括自动化优化部署工具以及模块化高可靠的系统软件,并基于异构的芯片处理架构,实现集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及决策控制处理为一体的新一代高能效亚芯片感控处理方案。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NOVAUTO感控平台亮相上海工博会

NOVAUTO感控平台宣传海报

  据了解,此次展示的NOVAUTO感控平台在前不久结束的济南青峰会亮相,也获得了行业的一致好评,它以高能效、开放灵活、安全稳定的技术特点,填补了国内自主智能驾驶感控平台领域的空缺,将为未来汽车领域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超星未来作为一家成立不到半年的初创公司,取得如此显著的技术成果,这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和电子工程系的前沿学术成果产业化转移是密不可分的。超星未来在清华大学多年积累的相关领域技术成果基础上,引入社会资本及优秀的工程研发团队力量,从而快速形成适应市场化需求的感控平台产品,同时又反向服务于高校承接的科技冬奥、十三五等多个重大课题项目,以此实现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闭环。

  据超星未来展会工作人员介绍,超星未来已与多家车企及方案供应商展开深层合作,面向多级别智能驾驶场景需求,提供开放灵活、高能效、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支持。超星未来一直致力于“让智能驾驶更简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在蓬勃发展的智能驾驶行业会看到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它也将成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超星未来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