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追梦三十载 丁磊心不改

2019-09-25 14:18: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越):从复旦毕业加入上汽大众,到上汽通用、上汽自主品牌,再到张江高科技园区、浦东新区的工作岗位,丁磊三十年的职业生涯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而他本人在发展进程中也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回忆起自己的职业履历,丁磊感谢国家和党的培养,也感恩于时代机遇与平台的重要。在对话中,丁磊直抒胸臆,阐明创办华人运通的初心:“创办华人运通是长期从事汽车行业而催生的一种使命感,绝非心血来潮。”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人物】追梦三十载 丁磊心不改

  华人运通创始人 丁磊

  从传统车企掌门人到华人运通和高合品牌的创始人,丁磊作为行业推进者认识到汽车产业的变革已然到来,用他的话来说:“就像手机行业的发展进程,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崛起之时,大批传统手机品牌以及制造商几乎瞬间倾覆。汽车产业虽然不会像手机行业一般一夜之间翻天覆地,但类似的趋势在汽车产业历史上可以看到某些端倪。”

  无论是外部竞争环境还是技术能力的内核,汽车行业在巨大的变革过程中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而华人运通将其视为发展的源动力。在万物互联的大环境下、能源革命的推动下,汽车产业的未来有着“一万种可能性”,华人运通将通过“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逐步落成勾勒未来出行的轮廓。丁磊明确表示:“在全新的阶段背景下,我认为传统企业没有明显的优势,所有的企业,所有有经验的企业,都处在同一条起跑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人物】追梦三十载 丁磊心不改

  高合HiPhi 1将率先搭载具有车路协同功能的OBU车载单元

  在华人运通的构想中,车路协同是智能交通发展的正确方向,也是“三智”战略的核心。“单车的智能、单车的技术堆砌是不科学的,没必要把几百万的精密设备、计算机装在一辆车上,而应该寻求一种平衡。”华人运通开发的OBU(车载单元 on board unit)根据智能化的道路互联互通,也是实现车路协同的第一步。OBU将率先搭载到华人运通打造的高合HiPhi 1上,将其塑造为车与智能道路协同的载体,华人运通也将联合通信、互联网、基础设施等企业,与管理部门一同联手构建起智能汽车与智能道路协同的标准。

  任职上汽通用期间,丁磊作为CEO曾指出:每天销售三千辆新车,就等同于三千辆车在道路上形成排放污染。也正是从那时起,丁磊提出“绿动未来”的概念,希望清洁的新能源车能够救赎传统燃油车造成的排放污染。“我不知道我这一生能不能卖掉四百万辆新能源车,如果我不能做到,我的团队、我们的小伙伴们会做到。”丁磊这番颇有“愚公移山”精神的表态,同样在传递着华人运通背负的强烈使命感。

  丁磊在传统产业积累的履历以及多年来跨国公司的管理经验,使其在新的产业当中受益良多,同时华人运通的团队中也不乏经验丰富的企业领导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伟大的公司,能够展现我们所有的、或者是绝大部分的梦想,然后这个公司让年轻的一代一代的打造下去,能够成为一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伟大公司。”在丁磊心目中,与其将华人运通视为是一家汽车企业,他更愿意将其称为一个平台,一个能让年轻工程师、从业人员发光发热的平台,一个能够跨越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之间产业差距的平台,一个能让中国制造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平台,一个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平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人物】追梦三十载 丁磊心不改

  华人运通创始人 丁磊

  作为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对话临近尾声时,丁磊总结到党对他本人的启发,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华人运通发展的指导作用。“如果没有志向信念这杆大旗肯定是不行的,华人运通不是干十年八年就结束的产业,创业初心和基因要一代一代复制下去,这就是家国情怀、实业报国,更是尊重科学、尊重人性。”(图片来源:华人运通)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