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2019-09-18 09:42: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福特福克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凭借着出色的性能、时尚的外观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这也让它一度成为一代年轻人的“梦想之车”。就是这样一款“梦想之车”自2018年11月现款福克斯正式国内上市后,福克斯在国内销量便一落千丈。时隔近一年时间,福特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福克斯ECOBOOST HYBRID车型(以下统称福克斯混动版)。在此之前福克斯并没有出现像混动版本这样的衍生产品,此次混动版福克斯的出现能否让福克斯在此重回消费者视野当中?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现款汽油版福克斯

  销量下滑 现款福克斯饱受争议

  以国产福克斯为例,据乘联会消息显示,自2018年11月现款福克斯上市以来,2018年12月-2019年7月国内月平均销量仅为3898台,综合销量为31186台,最低的5月销量仅1637台,与此前福克斯销量相比大相径庭,销量持续走低,和福特自身不无关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现款福克斯汽油版车身设计

  福克斯作为福特旗下A级轿车一直主打运动风格,在现款福克斯上市之前,福克斯主销车型均为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盛行,福克斯也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去年11月上市的福克斯采用的便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看似与时俱进实则不然。虽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却为三缸机型,这让国内众多消费者难以接受。三缸机型原本就存在天生的缺陷,发动机抖动一直是三缸机型避免不了的问题,尽管各个厂商也包括福特在内对外宣称对三缸机抖动问题做了很好的解决,抖动微乎其微,但国内消费者对此并不埋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混动版福克斯车身设计

  福特“四缸变三缸”的举动已经让福克斯原有的影响力、销量、口碑受到不小的冲击,各个方面远不及当年。这样的问题换做任何一个厂商可能都在绞尽脑汁想尽可能的挽回,而福特却将自己近一步推向深渊,根据今年5月长安福特申报图获知,福特福克斯家族产品将换装国产1.5T三缸发动机,此前1.5T三缸发动机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换装国产发动机后,动力输出相比进口版机型下降7kW,为128kW。原本采用进口的功率较高的1.5T三缸发动机国内消费者都已经不像原来那样认可,国产1.5T功率较低的三缸发动机就更难以让国内消费者接受,让原本福克斯所具备的运动属性再次“主动下调”,福克斯在国内销量下滑明显也就不难理解。此时的福特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急需新鲜血液来改变现状,福克斯混动版的出现,不难看出其身上的重任,但只凭借更改发动机动力总成就想让消费者再次对现款福克斯提起兴趣恐怕不是明智之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汽油版福克斯车尾设计

  “换汤不换药”的福克斯混动版

  作为最大的改变,福克斯混动版车型换装了与福特PUMA相同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一台1.0T EcoBoos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其低/高功版本分别匹配12V/48V轻混系统,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5Ps,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5Ps。从数据上不难发现,换装混动后的福克斯要比现款国产版本福克斯马力还要低,并且使用的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原本汽油版车型就因为三缸机、下调马力不被消费者认可导致销量持续下滑,新推出的混动版本不仅在这两方面没有提升,反而继续“主动下调”,想要通过此来再次吸引消费者眼球恐怕难以实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混动版福克斯车尾设计

  此外,福特旗下的混动技术并没有经受过太多市场验证,对于消费者来说算是相对较新的产物,大部分消费者或许会持观望态度,想要通过“新技术”来刺激消费者对福克斯进行再次关注,从而使得福克斯重回消费者眼前,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福特在混动版福克斯上所搭载的12V/48轻混系统在当下主流混动车型中已经不足奇,福特既不是第一个推出轻混动系统的车企,对于消费者来说与其有时间观望福特的轻混动系统在市场中的表现,不如选择相对“老牌”的车企所打造的轻混动系统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混动加持 福克斯“追梦”往昔荣光

混动版福克斯内饰设计

  写在最后

  销量欠佳的现款福克斯+并没有经受太多市场验证的“新技术”,福特想要通过这二者融合后所打造的产品来再次吸引消费者关注,恐怕这样的愿望很难实现。衍生版混动福克斯或许只能成为消费者茶余饭后所调侃的话题,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步被消费者遗忘,成为历史的产物。(图片来源:官方供图/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