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E诺能否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

2019-08-21 15:36: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自进入2019年后,东风雷诺的日子并不好过。据8月13日东风汽车发布的7月产销快报显示,东风雷诺7月销量依旧不佳,同比下跌42%。2019年1-7月份,东风雷诺共售出新车一万辆,同比下跌73%。虽然2019年国内车市增速放缓,很多品牌销量呈现负增长态势,但东风雷诺如此大幅的销量下滑依旧非常引人注目。此时,东风雷诺急需推出一款 “拳头”产品来拯救一蹶不振的销量,东风雷诺e诺应运而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E诺能否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

雷诺e诺

  据东风雷诺官方消息称,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东风雷诺首款纯电动车型——e诺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雷诺旗下首款小型纯电动SUV,e诺的到来不仅丰富了东风雷诺的产品厚度,同样也承担着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重回正轨的使命。

  东风雷诺何以“押宝”纯电动车市场

  近年来,随着市场与政策的“双轮驱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传统主机厂、造车新势力等多方势力正在不断推出新品来瓜分市场份额,竞争空前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东风雷诺“2022愿景”中的首款电动车型才姗姗来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E诺能否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

雷诺e诺

  实际上,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雷诺拥有超过10年的电动车产销经验,纯电动车销量稳居欧洲市场第一,截至目前已经售出超过20万辆纯电动车产品,可以说,雷诺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造诣颇深。但对于国内消费市场来说,南橘北枳的事例数不胜数,很多在国外市场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产品在国内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而雷诺旗下纯电动产品来到国内,还能否延续其在海外市场的骄人表现,征服国内消费者?

  安全性是亮点 续航里程惹争议

  近段时间里,全球范围内发生了多起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纯电动产品的安全性受到了众多业内外人事的质疑,使得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安全问题格外关注。很多想要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都在观望,很多已是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则在思考如何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E诺能否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

雷诺e诺

  而东风雷诺也意识到了消费者对于安全性的顾虑,“e诺”的命名就颇有讲究,据东风雷诺官方介绍称,“e”代表享受纯电动出行生活,“诺”则代表了雷诺品牌在车辆品质、安全等方面对消费者的安心承诺。值得一提的是,雷诺在欧洲销售的20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多年来无一例自燃现象,而这或许也是e诺对消费者许下安心承诺的信心所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E诺能否助东风雷诺销量触“电”反弹?

雷诺e诺

  东风雷诺e诺还拥有多种充电模式,用户既可以使用家庭220V电源直接充电,也可以使用公共设施充电。快充模式下,用时30分钟可以将电量从30%提升到80%,慢充模式下4小时即可充满。此外,雷诺 e诺的公用充电桩适配率约为90%。诚然,东风雷诺e诺在充电速度、便捷度方面都做到了较为出众的水准。但仍需注意的是,这款车目前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在250km左右,与目前同级别主流竞品350-400km的水准来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在外观方面,东风雷诺e诺高度还原了K-Z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封闭式的中网与两侧前大灯相连,分体式的灯组设计也显得前卫时尚。车身侧面造型简洁干练,侧裙的黑色防擦条以及轮拱处加入的黑色包围使新车看起来颇具硬派气息。车身尺寸,东风雷诺e诺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mm、1579mm、1515mm,轴距为2423mm,车身尺寸是很标准的小型SUV。

  竞争力分析:

  在各大主机厂角逐新能源市场的当下,东风雷诺此前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直至东风雷诺公布“2022愿景”后,其计划推出的三款纯电动车之一的e诺才姗姗来迟。在国内小型纯电动SUV市场中,e诺的优势是有雷诺在欧洲市场中超过10年的电动车产销经验做背书,安全性、可靠性都有所保障。但e诺来到国内市场能否取得成功也存在着未知数,其250km左右的NEDC续航里程或许很难满足目前日益“挑剔”的国内消费者。如果东风雷诺想凭借e诺的推出让销量快速触“电”反弹,促使品牌重回正轨,仅凭借目前的综合实力,想要达成目标并非易事。(图片来源:雷诺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