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讴歌Type S概念车发布

2019-08-19 10:13: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提及宝马,第一印象是“操控”;提及奥迪,第一印象是“科技”;提及雷克萨斯,第一印象是“匠人精神”。当提及讴歌,除了豪华品牌的“豪华”,再无更多“标签”可以形容讴歌的品牌调性。2018年年底讴歌曾宣布推出高性能版本车型,2019年8月15日讴歌Type S 概念车正式亮相。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Type S概念车发布 讴歌“复兴”高性能系列为哪般

讴歌Type S

  概念车引领设计新风潮仅是“第一步”

  Type S 概念车整年设计年轻、时尚、动感,相比以往产品设计有了不小突破的同时Type S 概念车设计理念将被运用在面临换代的TLX上,以Type S 概念车作为全新TLX“样板”。TLX在讴歌产品矩阵中,其知名度领先其他产品,讴歌将全新设计理念运用在品牌中主力销售车型上无疑是最佳选择。在此之前,TLX带给众人的印象一直属于豪华型、商务型轿车,除此以外没有更多的标签可以对其形容,这也是近些年TLX车型甚至讴歌整体品牌销量欠佳的原因之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Type S概念车发布 讴歌“复兴”高性能系列为哪般

讴歌Type S车身线条

  此次发布Type S 概念车便是想打破之前“标签”少的状况,为讴歌品牌增添除豪华以外的新标签。在此之前,无论是讴歌旗下的轿车还是SUV,虽采用了当下较为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但内饰部分依旧相对“传统”,这样的设计理念很难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复兴Type S”带来的新标签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小到车型大到品牌但能否提升销量、增加消费者认可度最终改变现状不得而知。就当下形势来看,想通过此做法达到“复兴”计划的预期,实属不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Type S概念车发布 讴歌“复兴”高性能系列为哪般

讴歌Type S车尾设计

  “复兴Type S”意义何在?

  豪华品牌打造性能车已经成为常态,阿尔法罗密欧、捷豹、宝马、奔驰等品牌都有各自对应的高性能车型但最终结果不尽相同。阿尔法罗密欧“四叶草”虽好但由于品牌小众、消费者认可度低、品控差等多方面因素最终没能为阿尔法罗密欧收获更多销量。反观宝马为代表的品牌、消费者认可度高、运动基因突出,这样的品牌推出M3这样的性能车对自身来说再次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起到增加销量的作用。就此看来,相对小众的讴歌打造性能车,结局或许更像阿尔法罗密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Type S概念车发布 讴歌“复兴”高性能系列为哪般

讴歌Type S车头设计

  讴歌作为豪华品牌“复兴Type S”打造新“标签”的做法可以理解并且讴歌也有能力去做。早在本世纪初期讴歌就已涉足性能车领域,时断时续地推出了几款车型但都没能获得更多凡响,结果不了了之。讴歌旗下NSX虽凭借炫酷设计、强大动力参数吸引众多消费者喜爱但对提升品牌认可度和销量的帮助却是少之又少。讴歌相较于其他同级别豪华品牌,本身消费者认可度就不是很高,属于相对小众的豪华品牌而运动车型、性能车型在汽车市场当中也属于相对小众车型。相对小众的品牌研发,小众车型想要通过此行为颠覆当前现状,意义不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Type S概念车发布 讴歌“复兴”高性能系列为哪般

讴歌Type S标识

  作为豪华品牌相对小众的讴歌,与其“复兴”相对小众的性能车型,不如把关注点放在增加品牌知名度上;相较于“性能车”,大部分消费者更关注品牌影响力以及传统家用车型。如果不能在这两方面进行提升,讴歌的“复兴”路阻且长。(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