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雷克萨斯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2019-08-07 09:38: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解金强):茶道源于中国,盛于日本,两地茶道虽然不一而足,但其中品赏茶的美感之道却一脉相承。雷克萨斯近年来在消费市场屡创佳绩,当人们想探究其中奥秘时,深谙东方文化精髓的雷克萨斯用“泡茶四心”待客之道与我们分享了雷克萨斯特有的“茶道”文化。8月2日,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与雷克萨斯中国三位高层: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先生、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侖女士、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部长进行了一次小范围圆桌对话,分享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火爆表现的原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1-7 月销量同比增长31%

  2019年 1-7 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109933台,同比增长31%,增速位居豪华汽车品牌前列;大力推广的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37518台,同比增长43 %,在整体的销量占比中达 34 % ,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主力车型ES从4月开始,实现月均销量近9千台的快速增长,是去年同期销量的两倍有余。在消费市场中逆市而升的强势表现与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多年努力密不可分,除了以 Takumi 匠心,为用户打造承载情感与温度的驾乘空间,雷克萨斯在品牌建设、经销商运营管理与服务层面,同样希望将雷克萨斯独到的“有温度的豪华”传递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与他们一起探寻后物质时代下的新豪华生活方式。

  用产品与用户建立联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

  在持续承压的车市大环境中,雷克萨斯能够在保持终端价格体系稳定、提升用户满意度与品牌口碑的同时,取得优秀的市场表现,这引起了许多朋友的关注与讨论。在采访活动现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先生分享了雷克萨斯在消费市场屡创佳绩的“生意经”:“今年初到目前为止,无论是中国汽车市场还是雷克萨斯品牌,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市场的下行压力越来越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雷克萨斯心无旁骛,一直遵循自己的道路和节奏,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目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具魅力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体验。通过强化市场、销售、服务等不同业务环节的沟通协作,雷克萨斯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更加全面、更高质量的成长。在产品层面,自全新 UX 在今年初上市之后,全新 LM、新 RX 及 RX 450hL 加长版先后亮相,这些饱含诚意的产品,不仅表达了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也展现了雷克萨斯大胆的突破与创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富有温度的豪华出行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ES月均销量近9千台

  在持续承压的车市大环境中,雷克萨斯能够在保持终端价格体系稳定、提升用户满意度与品牌口碑的同时,取得优秀的市场表现,这引起了许多朋友的关注与讨论。其实,支撑雷克萨斯做到这一点的是一份非常简单、朴素的信念:无论外部市场环境如何变化,雷克萨斯永远将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不断超越用户的期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在国内销量突破百万辆里程碑

  自 2005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历经 14 年的扎实耕耘,在今年迎来了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台的里程碑。与此同时,“领未见·探非凡”的品牌主张,以及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可以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本土化已初见成效。14 年间,从第 1 台到第 100 万台,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雷克萨斯坚守的那一份非常简单、朴素的信念:无论外部市场环境如何变化,雷克萨斯永远将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不断超越用户的期待。

  “泡茶四心”待客之道取得用户青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侖

  中国向来有以茶表敬意的传统,刚刚从纳米比亚归来干练的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侖女士以“泡茶四心”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感悟和体验:“泡茶首先是等待沸水的耐心,中国是雷克萨斯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自 2005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始终怀揣‘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初心,在燃火煮水,取水泡茶之后,需要的是沏茶时的专心,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变化,雷克萨斯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当地市场的产品需求量为导向,实现稳健、高质量的发展。最后就是静心品茶,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在这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坚定方向,不迷失自我。回望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这14 年的发展历程,雷克萨斯不盲目追逐销量数字或是扩张速度,更愿意在打造品牌,以及提升用户满意度上下功夫,为未来持久健康的发展,积蓄坚实的力量。耐心、细心、专心、静心,四心兼而有之,才能泡出一壶好茶,雷克萨斯的这杯茶,最想带给大家的是真诚、温暖、以及绵绵的回甘。”

 用“有温度的豪华”与用户深入“交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

  想必看过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朋友都对李立宏老师的配音赞叹有加,在采访活动现场中另一位分享人——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的嗓音就颇有李立宏老师的音韵,嗓音浑厚深沉、音色稳健充满磁性具有智者的韵味,听他与你娓娓道来雷克萨斯在打造“有温度的豪华”品牌形象背后的故事,简直就是一种艺术享受:“今年6月为了纪念雷克萨斯中国100万车主拍摄的微电影《说不出来的故事》引起了巨大轰动,那为什么雷克萨斯会拍这样一条片子来纪念百万呢?其实两年前,当雷克萨斯开启了新的品牌篇章,并提出“领未见·探非凡”的品牌口号时起,就在默默打造一个更加清晰的品牌形象:有温度的豪华。在中国市场环境下,尤其是豪华品牌象征着不一样的身份、象征成功、甚至象征高人一等。雷克萨斯不是,买了雷克萨斯,不好意思,你还是你,但是,雷克萨斯可以做到什么呢?可以让你坐在车里的时候,感受到被呵护、被照顾,让车完全为人服务。我们在做的,其实是传达一个内部共同认可的价值观。背后其实就是传达人的态度,其实都是如何做人做事的态度。雷克萨斯非常珍惜目前的品牌形象,也会持续努力,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做对的事,给这个市场带来属于雷克萨斯的“有温度的豪华”。”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雷克萨斯:用14年为中国泡制一杯“好茶”

  雷克萨斯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豪华”体验

  用过硬的产品力与用户建立联系,进而以“泡茶四心”的待客之道取得用户的青睐,最终凭借着“有温度的豪华”体验让雷克萨斯与用户建立起精神层面的深入“交流”。对于雷克萨斯来说,销量逆市而升的强势表现离不开在每个环节力求尽善尽美的态度与努力。对于用户来说,选择雷克萨斯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能够选择雷克萨斯也充分说明了用户对于这种生活方式的推崇与认可。(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