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奔腾T33:销量“奔腾”的助推剂

2019-07-31 14:32: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2019年已经过半,盛夏7月正在用高温“炙烤”万物,但国内车市依旧“冰冷”。在这艰难的环境下,大多数自主品牌公布的半年产销快报都是以跌收场。但一汽奔腾却做到了逆市而升,他不仅凭借着奔腾T77实现了品牌转型后的首战告捷,近期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小型SUV——奔腾T33力求拓展自主品牌小型SUV市场,助销量再次“奔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一汽奔腾T33

  一汽奔腾T33助推销量“奔腾”

  2018年10月17日,一汽奔腾发布了“新奔腾”品牌战略,同年遵循该战略研发而来的首款车型奔腾T77正式上市,随后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迅速在细分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与一汽奔腾旗下另一款主销车型奔腾X40共同承担起了冲击销量的重任。据6月30日一汽奔腾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销量报告显示,2019年6月,一汽奔腾单月销量达到13,434辆,同比大增167%,旗下两款主力车型奔腾X40、奔腾T77表现抢眼,销量分别为5400辆和4300辆。今年上半年一汽奔腾累计销量为4.76万辆,同比增长4.1%。奔腾T77的热销证明了“新奔腾”品牌战略后的一汽奔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

一汽奔腾T33

  8月3日,一汽奔腾品牌转型后的第二款产品奔腾T33将会上市。作为一款小型SUV,一汽奔腾T33将要面对的是目前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难度可想而知。但“危”与“机”总是并存的,激烈的竞争同样代表着庞大的市场体量。由此可见,奔腾T33小型SUV的定位表明了一汽奔腾对于该细分市场的重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做法也足见一汽奔腾对于T33这款产品十足的信心。

  颜值在线 互联科技是亮点

  结合产品来看,一汽奔腾T33依然沿用了其“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通过车身上平直且充满肌肉感的线条,构建变化丰富的光影效果,营造出极具立体感的视觉效果。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的设计,镀铬的装饰在黑色的背景下营造出明显的光影效果,配合内凹式曲面造型,大幅增强了车头的立体感。大灯灯组内部采用镀铬装饰及扁平化设计,呈现出出色的视觉效果,灯组内部透镜采用小尺寸矩形透镜搭配LED远近一体式大灯,值得一提的是LED大灯为全系标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SLFQGY74

一汽奔腾T33

  奔腾T33的车身尺寸为4330mm、1780mm、1680mm,轴距为2600mm,同级市场属于中上游水准。侧面的线条硬朗且富有肌肉感,凸起的轮拱有效的塑造出强壮的力量感。尾部用一条镀铬装饰条将尾灯连接在一起,配合下方的镀铬条有效的提升了视觉宽度和尾部的整体感,而大量的曲面和折角的运用增提高了尾部的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FX3020KR

“虚拟助手”YOMI

  互联科技一直是一汽奔腾的传统优势,D-Life4.0智能网联系统和“虚拟助手”YOMI在业界一直是广受好评的车载互联产品,此次一汽奔腾也将这些系统“下放”到了奔腾T33中。D-Life 4.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让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生活走进汽车,也让汽车成为智能化生活的载体走进用户的家庭。此前搭载于奔腾T77的“虚拟助手”YOMI再次被运用在奔腾T33上。不仅如此,新升级后的YOMI 还增加了“私语定制”的功能,用户只需发出一个指令,YOMI就能完成四个动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私人订制”YOMI,实现不同用户对YOMI的不同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HOTS3LJ4

一汽奔腾T33

  在动力配置上,奔腾T33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代号为4GB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4kW(114Ps),峰值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五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动力组合并不算丰富,动力参数也不算抢眼,但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写在最后:

  虽然当下国内车市正处在艰难时期,但对一汽奔腾来说,此时却是难得的“扩张”期。自发布“新奔腾”战略后,一汽奔腾凭借着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其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在消费市场中也得到了印证,在一汽奔腾T77闯出名堂后,T33的问世一方面丰富了一汽奔腾的产品线,另一方面抢占了小型SUV这一自主品牌必争之地,可谓意义非凡。

  就产品而言,一汽奔腾T33在设计、智能互联方面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准,虽然在动力组合上还稍显单一,但预计一汽奔腾将会在后期推出更多车型加以丰富。综合来看一汽奔腾T33的产品力在同级竞品中达到了第一梯队的水准,究竟上市后能否帮助一汽奔腾在销量上再上一层楼,目前欠缺的只是一个合理的定价了。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