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智出行慧生活 全新哈弗H6 Hi-Life秀出新花样

2019-07-29 08:52: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累计73个月销量冠军,即将迎来300万用户,在以销量论英雄的汽车行业,哈弗H6系列无疑有能力成为自主品牌产品的代表作。哈弗H6系列的产品线相当丰满,为消费者提供详尽的选项也是该系列产品在市场中斩获好成绩的关键因素,注品质、重安全、高性价比更是哈弗H6系列赢得一众消费者青睐的核心。但,随着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的上市,哈弗H6系列从此要增加新的标签——“智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110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当下各家厂商都致力于产品的智能化,哈弗H6系列主要的竞品也先于H6布局智能车机系统,从时间节点上看,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自然不是智能车机的先驱。但“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哈弗,让本以大面积普及的技术展现出更高阶的展现,作为哈弗旗下首款搭载智能生活云Hi-Life生态系统的车型,只需简单的体验,便能感受到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到底有多秀。

  知你懂你的智能导航

  在智能手机成为生活一部分的时代,车机系统最主要的挑战正是源自手机。所以,如果一款车机系统能够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从智能手机中“解脱”出来,无疑是一项难度系数不低的挑战。而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就在向智能手机发起挑战,因为从功能覆盖来看,智能生活云Hi-Life生态系统(后文简称Hi-Life系统)相比竞品已经领先了至少半个身位,大有后发而先至的气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077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车机系统的主要任务,是让用车体验更为轻松,那我们不妨从Hi-Life系统中使用率最高的一项功能开始,这项功能就是几乎所有人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导航。车用导航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算得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初外接导航的价格相当高昂,但使用体验并不理想,几乎是电子版纸质地图的呈现,更新繁琐、无法实现实时路况。在当时,外接导航“收割”了很多初期的“有车族”的荷包。此后,主机厂将导航集合到车机中,并且这样的“新颖”配置成为了很多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加分项,虽然不再需要外接,但此时的导航依旧无法实时更新、体现实时路况的“顽疾”。毕竟此时,还没有进入到互联网时代,车内自带的导航依旧是独立存在的个体。随后,手机导航大行其道,时效性更强、定位更精准的特质,一度让主机厂内置的导航功能成为鸡肋,直至汽车产品开始融入互联网技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064

哈弗Hi-Life系统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的导航功能,相比手机导航APP,除了有着相同的优点外,更体现出独到的一面,也让导航功能与用车联系的更为紧密。手机导航的语音识别功能相对局限,只能完成相对初级的目的地语音设定,不具备自然语“思考”的能力。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上,通过:“你好,哈弗”唤醒语开启语音操控,便可以用最“聊天”的方式使用导航功能。例如:附近有没有加油站?我要去最近的XX餐厅,这套百度远峰智能网联系统便可以洞悉你的需求,并安排数据库中最符合要求的目的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124

哈弗Hi-Life系统

  此外,导航可以设定组队模式,通过共享目的地和输入验证码来达到大家组队到达某一点的功能,类似于微信的位置共享功能。在组队出行时,这一功能将发挥很大的辅助作用,最大限度的保证车队的完整性。

  包罗万象的功能集结

  功能细化的导航只是这套百度远峰智能网联系统的一小部分“黑科技”,智能手机之所以让每个人离不开,在于功能的高度集成,生活中的一切几乎都可以通过手机搞定。那么,想让用户在使用全新哈弗H6 Hi-Life时彻底让手机闲置下来,自然也得在功能的覆盖上下一番心思。或者说,全新哈弗H6 Hi-Life直接化身成一个超大号的“手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121

哈弗Hi-Life系统

  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上,用户可以通过车机系统中集成的各种程序,完成日常生活需求。例如用车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智能停车缴费功能,哈弗与ETCP合作在绑定支付功能后,直接完成停车扣费。此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还能完成酒店、电影票等生活服务的预订功能,如果说这两项功能还属于正常范畴,那用全新哈弗H6 Hi-Life这款“手机”定外卖,显然是与时俱进的功能跟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125

哈弗Hi-Life系统

  除此持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对娱乐功能也格外注重,海量有声资源包括超2000万首QQ在线音乐版权、超过40万首高品质音乐,以及超过10万级电台内容。同时,车载爱奇艺视频让全新哈弗H6 Hi-Life的娱乐属性进一步增强,支持账号同步以及断点续放功能,也在高度还原着爱奇艺在手机端的使用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066

哈弗Hi-Life系统

  上述所有功能,也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完成,这也是相比起手机应用的优势所在,在驾车过程中不占用双手便可完成日常所需,不仅便捷度更优也尽可能的保证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当然,世间没有完美的存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的车机系统也并非尽善尽美,作为初代设定暂时不支持APP程序下载,虽然几乎涵盖了所有日常高频使用的功能,但无法进一步实现功能延展想必也会让一些“技术宅”用户感到遗憾。不过,这也算是留给这一系统的提升空间。

  宠你惯你的全面关怀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除了集成了丰富的“附加”功能,也在细节方面展现出自己的“思想性”。比如在驾车过程中,语音唤醒全新哈弗H6 Hi-Life后,表述:“我想抽烟”等类似描述,车辆会将车窗放下。当然如果只是做出这样的反应,以如今的车机技术水平来看并非难事,但如果在下雨天表述同样的指令,全新哈弗H6 Hi-Life便不会“愚蠢”地打开车窗,而是会关闭空调A/C并采用外循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117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面对不同环境做出最合理的应对,正是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聪明才智”的体现,也体现出对用户全方位的关怀。

  除了上述的种种功能之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也在竭力实现车与家的互联,回忆起多年前,哈弗在车展中便对未来车生活进行了大胆畅想,将哈弗未来的产品描绘成家庭日常用品的一部分。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上,我们仿佛已经看到这一畅想正式落地的开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078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可以在车内通过指令完成对家中智能家居的远程控制,当然是以相互绑定为前提进行这样的操作,也需要哈弗与家电厂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海尔优家、苏宁智能、美的等家电品牌涵盖的上千款智能家电可以与全新哈弗H6 Hi-Life形成关联。或许在不远的未来,随着车机技术与智能家电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哈弗当初的设想将成为现实,让车在生活中扮演更多样的角色,也是哈弗互联技术未来发展的路径之一。

  写在最后: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成为首款搭载百度远峰智能网联系统的产品,其实是一个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设定。哈弗H6系列一贯以“朴实”见真章,注重的是产品的实用性,所以当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出现后,智能技术的陡增带来了相当的惊喜;同时,作为哈弗旗下销量最佳、知名度最广的产品,在“群主基础”最牢固的产品上运用最新的技术,也算得上“强者恒强”的自我提升。

  总而言之,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让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车型成为又一个“第一”,哈弗已经将技术的进步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未来,更多的哈弗产品将会搭载这一技术,哈弗产品矩阵整体的科技属性将得到一次质的提升,在保留着产品一贯优势的基础之上,每一处升级都会对哈弗的市场影响带来有益的影响。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在不额外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自然也会欣然接受。更多的用户体验,也会让哈弗可以收集更多有效的信息,促进技术进一步进阶,形成厂商技术逐渐进步、用户体验不断升级的良性循环,在供需关系天平的两端不断加注砝码,在积累中保持平衡发展。(摄影: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