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本田XR-V 续写小型SUV辉煌

2019-07-26 09:11: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本田XR-V一直是东风本田在小型SUV细分市场的销量“支柱”。自2015年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轻松过万,时隔4年,在今年7月份本田XR-V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本次中期改款在保留了“顾家”属性的同时,外观配色也增加了新的涂装,为了迎合世界上最严苛的“国VI”排放标准,改款后的XR-V舍弃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自家“神车”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在满足“国VI”排放标准的同时动力参数上也有明显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

全新本田XR-V

  年轻 硬朗更受消费者青睐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XR-V的车身线条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遵循着棱角分明的设计理念,只是细节方面更能抓住年轻消费群的审美。前杠采用大面积额哑光材质配以银色镀铬饰条,不在视觉效果上拉伸了车头宽度,还很好的与中网形成了呼应。车头硬朗的折线也塑造出很强的“雕塑感”,这种硬朗线条的运用也凸显了整车年轻的气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全新XR-V前脸设计

  全新XR-V的车身长度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8mm,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28mm,1772mm,1605mm,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同为2610mm。采用哑光涂装的银色后视镜与车门下护板饰条,为整个车身增加了一丝时尚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采用哑光涂装的银色后视镜

  隐藏在“C”柱的后门把手设计,让它有别于其他品牌同级车型,使其XR-V后半部分的设计有着很强的整体感与流畅感,一款车型设计的“美”与“丑”正是通过这些细节的叠加而展现给消费者的,从广大的用户基础来看,已经很好的诠释了XR-V的成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隐藏在“C”柱的后门把手

  高配车型采用17寸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加以熏黑处理,与车身整体颜色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这种跳跃的配色也更能博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轮胎采用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舒适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15/55 R17,并且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功能,为驾驶者与乘坐者多一份安全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17寸五辐式铝合金熏黑轮毂

  车尾的改动虽然细微,但依然增加了它年轻的属性。原厂熏黑处理的尾灯运动感十足,尾门与后杠增加的哑光银色饰条,为车尾增加了层次感。高配车型还引入了全新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这一点并不是单纯的为了突出视觉效果,还有着减低噪音的效果,两个消音器的尺寸都明显增大,而2.5L的消音包也能有效的为车内降低噪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原厂熏黑处理与尾门哑光银色饰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全新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

  全新XR-V还新增了4种颜色,分别为波尔多红、晶耀白、闪烈黄与丹宁蓝,其中闪烈黄与丹宁蓝为本次改款的主打颜色,多彩的车身配色也更能打动年轻消费群体,满足不用颜色需求的消费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全新XR-V主打色“闪烈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

全新XR-V主打色“丹宁蓝”

  魔术空间 本田的看家本领

  全新XR-V的内饰设计并没有改变,依然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只是在内饰配色方面新增波尔多红、棕黑与黄黑配色,在通过配色活跃车内气氛的同时,车内娱乐系统也并没有被忽略,全系标配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

全新XR-V的非对称内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全系标配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

  在全新XR-V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专属的,“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DE车道偏移预警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和驾驶辅助

  在空间方面,全新XR-V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虽然是一款小型SUV,可是实际的空间利用率上堪比紧凑级SUV的日产逍客。这一点都要归功于本田的魔术空间,在XR-V最初设计的时候,就秉承了本田MM(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理念,而后排的“魔术座椅”想必大家并不会陌生,坐垫“上翻”靠背“下翻”的设计,载物时能够把后排空间发挥到“极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本田的魔术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本田的魔术座椅

  新的VTC技术 提高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全新XR-V的高配车型取消了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代号为L15BS的地球梦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20N·m。虽然这台发动机并不具备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但是它所持有本田最新开发的VTC技术。和VTEC改变气门升程不同的是,VTC可以改变侧气门开始的时机,经过工程师巧妙的调校后,日常驾驶时气缸内可以保留一部分废气不被排出,让这些废气参与下次燃烧,从而达到降低油耗,改善排气质量的效果,而发动机高速运转时,VTC技术可以让气缸内的废气排的更干净,为更多的新鲜空气留下空间,来提升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代号为L15BS的地球梦1.5T发动机

  上文说空间的时候已经提到了日产逍客,那么发动机动力参数我们也来简单的对比一下。拿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比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少17kW,最大扭矩低16N·m,这一参数的对比并不是说日产逍客不好,只是想由此来体现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绝对够用。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精锐时尚的小型SUV,全新XR-V在动力总成、造型设计等方面实现了多重“进化”,而作为月均销量过万的车型来说,此次进化无疑是从用户角度出发,为广大年轻消费者创造前所未有的用车体验。从而展现出一种,上可与紧凑型SUV争市场,下可续写销量“神话”的态势。(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