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07-24 10:57: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2019年已经过半,各汽车厂商也陆续公布了自己2019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单,自主品牌中,吉利上半年共售出59.14万辆,荣登榜首,哈弗、长安、宝骏、比亚迪位居2-5名。由于2018年初至今国内车市持续低迷,2019年上半年大多数厂商的销量也是以跌收场。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累积销量同比降低12.4%,受限于市场环境的不利因素,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前五名中有四家主机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只有哈弗逆市而升,借此强劲的市场表现,哈弗也从2018年同期的第四名跃升为今年亚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

  第一名:吉利汽车

  根据榜单来看,吉利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车59.14万辆,相比2018年同期的69.98万辆同比下滑了15.49%,吉利汽车虽然依旧凭借着傲人的成绩稳坐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但销量多年快速增长的盛况也已不复存在。或许是迫于低迷的市场表现,吉利汽车在发布2019年上半年销量数据时也宣布了2019年销量目标从原先公布的151万辆下调至136万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吉利汽车)

  数据显示,吉利能够摘得自主品牌销量榜首的桂冠,主要归功于旗下明星产品的持续热销。其中,吉利博越、帝豪功不可没。吉利博越与帝豪2019年上半年销量分别为10.97万辆、8.6万辆,虽然两款车型相比2018年同期分别下滑了21.12%、29.36%,但较大的销量基数成为了吉利夺冠的重要依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吉利缤越

  在新产品方面,吉利缤越销量尤为值得关注,吉利缤越尽管只是一台刚上市8个月的新成员,但经过上市初期短暂的沉寂后,吉利缤越迎来了销量爬升期,2019年上半年销量也达到了6.86万辆,占比总销量的11.6%,上半年销量成绩仅次于吉利博越、帝豪。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吉利博越PRO

  吉利汽车在2019年上半年也有力作推出,年初上市的吉利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上市首月便挤进了当月MPV销量前十榜单,次月更是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以此来看,吉利嘉际已经在国内MPV市场中站稳了脚跟。此外,吉利博越PRO的推出也赚足了眼球,凭借着精致化和智能化的特点一经问世便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未来上市后市场前景也非常值得期待。

  第二名:哈弗汽车

  数据显示,哈弗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车35.29万辆,相比2018年同期的32.53万辆同比增长了8.47%。哈弗也是在2019年上半年为数不多实现销量正增长的自主品牌,借此强劲的市场表现,哈弗也从2018年同期的第四名跃升为今年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哈弗的整体销量还与吉利有所差距,但在整体车市增速下滑、消费市场对于SUV车型热度减退的背景下,哈弗汽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哈弗汽车)

  从具体车型来看,H6依旧是哈弗的销量“基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哈弗H6共售出新车18.25万辆,月均销量超过3万辆,占哈弗上半年总销量的半数以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虽然销量喜人,但相比2018年同期销量同比下滑了16.53%,这与SUV市场热度减退有关,并且更多年轻化、运动化车型的推出也一定程度上瓜分了一部分原属于哈弗H6的销量,比如近期风头正盛的F系列产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哈弗F7

  近年来哈弗一直在尽力扭转品牌形象,为品牌注入更多运动化、年轻化的基因,哈弗F系列也很好的完成了这一使命。F系列的主推车型哈弗F7在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了7.10万辆,占比总销量的20.13%,成为继H6之后,哈弗另一款月销过万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哈弗确立了全球化的企业发展战略后,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也已正式投产,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也是哈弗F7,未来哈弗F7或许将会接过H6的接力棒,成为哈弗汽车的一面新旗帜。

  2019年哈弗并未推出全新车型来丰富产品线,但新款/新增版本的车型层出不穷,以此来增加现有车型的竞争力。海外市场方面,哈弗近年来在不断深耕海外市场,从负责组装到海外市场生根,直至首个海外工厂落成投产。目前,哈弗也享受到了全球化“红利”。

  第三名:长安汽车

  长安凭借着30.43万辆的销量成绩取得了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榜中的季军,虽然在排名上与2018年同期持平,但较2018年同期的37.58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下降了19.05%。2019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可谓是新老交替的一年,过去最为依仗的CS75销量连月下滑,只是在6月份实现了32.26%的增长。后起之秀CS55上半年共售出5.88万辆,销量同比下滑35.46%。在2018年年底换代的CS35 PLUS销量上反超了两款“大哥”,成为了长安品牌最为畅销的车型,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长安销量数据上的窘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长安汽车)

  长安CS35自2018年底换代后,凭借着更加年轻化的外形设计、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迅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长安CS35 PLUS上半年共售出7.10万辆,虽然销量较2018年上半年同比下滑了6.83%,但在小型SUV车型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平均单月破万辆的销售成绩也实属不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长安CS35 PLUS

  2019年对于长安来说是产品大年,上半年上市的CS85丰富了长安汽车的产品宽度,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下半年受众群体更广的CS75 PLUS也将会上市,凭借着更加具有设计感的外形设计以及更丰富的互联配置,长安CS75 PLUS相比目前同级别的CS75可谓是得到了质的提升,未来新车上市后或许能够让长安汽车重复往日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的荣光。

 

  第四名:宝骏汽车

  2019年对于宝骏无疑是艰难的一年,宝骏在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车24.96万辆,虽然上半年总销量在自主品牌中依旧能够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但相比2018年同期的37.13万辆同比下滑了47.03%,销量近乎腰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宝骏汽车)

  在宝骏汽车对品牌形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之时,宝骏品牌旗下产品销量却迎来了全线下跌。2018年的爆款车型宝骏510在进入2019年后“魔力”不再,上半年共售出7.86万辆,同比下滑63.74%。此外,宝骏530、730相比2018年同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曾经风光无限的宝骏730在进入2019年后单月销量甚至触底至2318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宝骏510

  2019年对于宝骏来说是品牌转型的一年,先后推出“新宝骏”品牌、全新钻石LOGO以及更高级别的车型,在面临品牌向上和现有市场缩水的境遇时,宝骏选择了道阻且长的进化而不是简单的创新。因此,现阶段的销量下滑或许是在为实现更远大的品牌目标铺平道路。

  第五名: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虽然是一线自主品牌阵营中的一员,但在2018年销量并未跻身至自主品牌销量前五榜单中。在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总销量虽然也出现了小幅下滑,但由于众多前辈的“退贤让位”,比亚迪虽然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但成功“上位”,来到了总销量榜单中的第五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比亚迪汽车)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共售出新车21.9万辆,相比2018年同期的22.09万辆同比下滑了0.85%。作为一家深耕新能源产品的企业,比亚迪元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4.35万辆,同比激增2054.81%。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元新能源是一款2018年5月正式上市的车型,在2018年同期为数不多的销售时间中还处在新车型的销量爬升阶段,因此2054.81%的销量增长属于特殊情况。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比亚迪元新能源自推出以来便凭借着备受好评的家族式设计、不错的续航里程以及低廉的售价时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仅用一年时间便成为了比亚迪最为畅销的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解析

  比亚迪元新能源

  2019年,比亚迪在产品和销售层面全面发力。7月11日上市的比亚迪宋Pro凭借着全方位的升级成为了该细分市场中不容忽视的重磅车型,诞生于e平台的全新车型比亚迪e2/e3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销售层面,比亚迪着手规划了双网销售策略,将e系列和王朝系列车型分开销售,根据不同系列的产品特点给出更具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图片来源:吉利、长安、哈佛、宝骏、比亚迪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