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2019-07-23 09:09: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在刚刚过去的一周(7月15日-7月21日),国内市场中的多款重磅车型迎来换代消息。其中,东风日产全新轩逸正式上市、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正式预售、赛麟多款车型也在国内完成了首发亮相。多款车型的上市/亮相在不断刺激着消费者的眼球,同时也对2019年下半年各级别车型的销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时间:星期一(7月15日)

  新闻事件:长安业绩预告发布 上半年亏损19-26亿元

  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6亿元至负19亿元,同比下滑超过200%。长安汽车分析称,销量下滑是影响整体业绩的主要因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QLSLRTU1_副本

长安福特福克斯

  点评: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新车82.5万辆,同比下滑31.7%。具体品牌来看,1-6月份,长安旗下各个品牌都遭遇大幅下滑,长安福特下滑幅度最大,达到67%。长安品牌累计销售39.2万辆,同比下滑26.1%。上半年趋势可以看出,在整体车市遇冷的环境下,长安在2019年的销量面临很大压力。为了缓解销量不利带来的压力,长安汽车目前正在新能源车型上寻求突破。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19年新能源销量目标为7.65万辆。1-6月,长安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9万辆,实现了全年销量目标的40%。

  时间:星期二(7月16日)

  新闻事件: 10.90万元起售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上市

  7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在珠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车型均统一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提升,售价区间为10.90万-14.30万元。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造型与日产天籁颇为相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

  点评:2018年,东风日产轩逸累计销售46.8万辆,同比增长10.7%,战胜老对手大众朗逸斩获2018年度轿车销量冠军。2019年,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轩逸势头不减反增,今年1-6月,轩逸累计销售21.8万辆,同比增长8.7%,依旧是今年上半年国内最畅销的轿车。对于这样一款在细分市场中具有统治力的车型,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的推出自然备受瞩目。此次上市的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在车身尺寸、科技互联、外观设计等多方面得到了再次提升,再加上合理的售价。目前来看,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时间:星期三(7月17日)

  新闻事件:预售12.0万-14.5万元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8月上市

  日前,一汽丰田官方公布了第十二代卡罗拉的预售价,新车先期将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其中三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12.00万元、13.60万元和14.50万元。据悉,新车将于今年8月初正式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一汽丰田第十二代卡罗拉

  点评:通常来说,很少会有主机厂在现款产品销量可观的时间点上进行换代,因为新产品未来上市后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一汽丰田并不这么想。在现款卡罗拉销量依旧占据细分市场前几名的情况下,一汽丰田卡罗拉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选择推出一款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来巩固自身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甚至再创佳绩。就产品而言,第十二代卡罗拉也有完成“使命”的能力,动感的外形设计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更具科技感的内饰也一改现款车型乏善可陈的用车体验,再加上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为行驶质感做背书,第十二代卡罗拉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未来上市后或许能在细分市场中再创佳绩。

 时间:星期四(7月18日)

  新闻事件:41.97万元起售 凯迪拉克XT6上市

  7月18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41.97万-54.97万元。XT6是凯迪拉克开拓大型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新车型,且也是目前该细分市场中唯一提供三排六座的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点评:从定位来看,鉴于豪华品牌大型SUV的身份,XT6的竞争对手理应圈定为宝马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等车型。但从售价来看,对手动辄近百万的“身价”显然不是目前XT6能够触及到的,更低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或许才是XT6的主要竞争对手,这种“降维打击”凯迪拉克已经玩的很顺手了。就产品而言,凯迪拉克XT6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超过5米的车长、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凭借这些错位优势,凯迪拉克XT6或许能在消费市场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时间:星期五(7月19日)

  新闻事件:长城炮皮卡官图发布 或9月上市

  日前,长城汽车官方公布了一组炮系列皮卡的外观和内饰官图。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此前在2019上海车展上就已亮相,有消息称新车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长城炮

  点评:盘点中国皮卡发展历程,可以清晰看到长城皮卡在其中起到的推进作用,从最初的工具车时代,到后来的商用车时代,再到当下的乘用车时代,皮卡车型的用车需求正在不断发生着转变,而长城皮卡总是那个能率先嗅到市场风向的品牌,即将推出的长城炮也是基于未来市场需求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就产品而言,长城炮在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和清洁化等方面得以提升,未来上市后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用车体验。

  时间:星期六(7月20日)

  新闻事件:赛麟品牌之夜 赛麟迈客首次亮相

  7月20日晚间,在赛麟之夜活动现场,赛麟S7勒芒特别版车型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赛麟品牌自主开发的第一款SUV车型、赛麟首款SUV车型——赛麟迈客也首次亮相。此外,纯电动微型车——赛麟迈迈也完成了首发亮相。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赛麟之夜活动现场

  点评:赛麟汽车进入中国已经4年多的时间,随着江苏如皋工厂的建成投产,赛麟汽车将在2019年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为此赛麟也已同步在北上深布局了体验中心。随着赛麟携多款新车亮相赛麟之夜,赛麟在国内的发展也将驶向快车道。

 时间:星期日(7月21日)

  新闻事件:新款帕杰罗·劲畅实车图曝光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三菱新款帕杰罗·劲畅实车图。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更有质感,依旧保持硬朗的设计风格,并将于7月25日在泰国进行全球首发。据悉,未来新车或将以国产的方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5日-7月21日)

三菱新款帕杰罗·劲畅

  点评:作为广汽三菱的旗舰车型,帕杰罗·劲畅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出色的机械性能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广受消费者的喜爱,但稍显迟缓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备受诟病。此次新款帕杰罗·劲畅实车图的曝光预示着这款硬派SUV车型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消费者见面,虽然目前配置、动力等细节还不得而知,但从极具运动感的外观来看,新款帕杰罗·劲畅或许将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