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夏季风物诗之马自达CX-8

2019-07-05 09:56: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仲夏日光澄澈,可以听到浅草沙沙作响,如果非要用颜色来形容这个炎热的季节,我想应该是红色,如马自达的魂动红一样,从内释放着巨大能量,打造色彩世界中最激情洋溢的红色。马自达这个品牌在业界内一直被大家称之为“东瀛宝马”,其对驾驶乐趣的不懈追求,一直吸引着众多人群。但在马自达CX-8上市后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质疑,它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能否“驱动”这辆七座SUV。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魂动设计赋予生命之美

  从外观来看,虽然CX-8是马自达旗下最大的SUV,但是秉持着魂动的设计哲学颠覆了传统七座SUV车型的臃肿感,整体设计融合了优雅动感的造型,赋予了整车柔美流畅的视觉效果。夸张的“盾形”中网与错落有致的横条式格栅搭配,在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的同事也突出了马自达的车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狭长犀利的头灯全系标配LED光源与HBC自适应远光,就算是低配车型也能够体验天蝎眼大灯所带来的灵动,在高配车型上还带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当头灯点亮的时候将给人带来一种“压倒性”的美感。前杠的造型整体感很强,小巧的雾灯也起到了点缀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对于一款七座SUV车型来说,马自达CX-8的车身侧面线条还是比较优美的,修长的车身舒展的线条,赋予该车“生命之美”的同时,也展现着对马自达对“雅”之美学的不懈追求。在保证简洁流畅的视觉效果基础上,加大了后三角窗的尺寸,从而照顾了第三排乘客的视野与采光。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马自达CX-8的后门开启角度接近80°,这种细节之处的设计还有很多,在不经意间为日常用车提供了便利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马自达CX-8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55mm×1842mm×1733mm,轴距方面也达到了2930mm,比福特锐界还要多出80mm。中高配车型的19寸枪灰色多幅式轮毂与如此大的车身搭配更显饱满,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Ecopia H/L422 plus,规格为225/55 R19,只是低配车型的17寸轮毂就显得略微 “袖珍”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车尾造型延续了马自达简洁的设计风格,尾灯的造型与头灯形成呼应,全系均采用LED光源,并加以熏黑处理,细腻的光线在夜晚显示效果十分出色。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显示着马自达车型的运动基因,但是让人疑惑的是后雾灯仅为左侧点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马自达的车漆颜色也令人惊艳,无论是“魂动红”还是其他颜色,随着视线角度和光照的改变,流光溢彩的车身颜色总是展现出魔幻般的变化。普通的三层珍珠漆涂装都是在固体彩漆上重叠喷涂反射层,而马自达的车漆则恰好与此相反。马自达的喷涂透明度和色深的配比是独一无二的。为了实现这种配比,研发团队设计了一种全新的涂层结构:反射层;透过层;透明层,通过这种方式,光线经第一层的铝粉反射后,就会在第二层的彩漆层上散发出艳丽的色彩;没有光线反射时,第一层与第二层的颜色重叠在一起,表现出更加深邃的色彩。这种独具匠心的喷镀工艺,也通过颜色把马自达的“魂动”展现到了极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