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内秀”的2019款奇瑞小蚂蚁

2019-07-03 09:40: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2019年6月28日,奇瑞新能源2019款小蚂蚁正式上市,售价5.98万元-7.58万元(除去国家补贴后)。作为奇瑞新能源在细分市场中的代表,小蚂蚁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是首款产销突破10万且在共享出行市场实现交付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此次2019款小蚂蚁上市,在整车配置进行再次升级,紧跟时下潮流,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也没有因配置的升级导致价格有所上涨,不难看出奇瑞新能源想通过小蚂蚁的的配置升级继续领跑A00级车型市场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小蚂蚁价格

  全方位提升 智能配置最亮眼

  新款小蚂蚁延续了家族经典的整体造型,双色车身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极具潮流个性。外观上最大的升级当属全景天幕设计,654.67mm×768mm的非开启式全景天窗,无疑将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视野和驾驶感受,相比之前的17款与18款确实有了不小的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全景天窗

  内饰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改动,橙黑、蓝黑两款可选的内饰颜色、10寸的超大中控台液晶大屏、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全新升级的全液晶显示屏、以及一体化的舒适座椅,让新款小蚂蚁在兼具年轻、时尚动感的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小蚂蚁智能配置

  相较于之前的17款与18款,新款小蚂蚁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升级尤为显著,实现了 4G-WIFI 的全时覆盖,并搭载全新的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以及AI智能语音系统轻松实现本地电话、娱乐、地图、位置、信息服务、空调等功能操作,同时全新的T-BOX远程控制系统,还可以帮助消费者远距离进行车辆定位、预约充电、开启空调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增加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等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小蚂蚁手机无线充电

  作为“6万-8万”价格区间内的A00级车型,很难想象可以同时拥有时下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配置。小蚂蚁作为同级别车型的“元老”,销量一直保持不错的态势,但奇瑞新能源没有因此而忽视小蚂蚁这次升级,价格保持平稳的同时,增添了不少配置,不难看出奇瑞新能源对新款小蚂蚁升级的重视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诚意。

  物超所值小蚂蚁的“生存之道”

  小蚂蚁在上市初期并没有有力的竞争者,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看重新能源市场,将新能源车型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像小蚂蚁这样A00级别的纯电动车的涌现已成常态,这其中欧拉R1、比亚迪e1就是小蚂蚁最直接的竞争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702095355

小蚂蚁车队

  小蚂蚁相较于这两者有着先天的不足,一方面是车身尺寸、空间另一方面就是续航里程,尽管续航里程与第一代相比有所提升,但和现在主流新能源车型还有所差距。而小蚂蚁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配置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更加丰富,价格相对便宜,产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台,用户口碑积累更多,市场保有量更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702095404

小蚂蚁车身设计

  在消费者心中纯电动的A00级别车型由于车身尺寸以及价格的限定往往被误认为“可以上牌的老年代步车”而随着此次小蚂蚁的更新,便打破了这一固有思维。相较于A00级别其他车型,小蚂蚁不仅在价格上略优于其他各品牌,其自身配置也要略高于同级别车型。“同价位的配置没有小蚂蚁高”,“同配置的价格又比小蚂蚁贵”这便是新款小蚂蚁最大的卖点。

  作为A00级别的元老,小蚂蚁的升级势必会影响到其他同级别竞品,跟随小蚂蚁的脚步同样进行更新迭代,新能源A00级别车型市场会越发火热,更多的A00级别车型将会涌现,不难看出小蚂蚁这次的升级已经为A00级别车型指明方向。

  写在最后

  在微型车领域,奇瑞是有传承的。当年,奇瑞QQ的横空出世曾经风靡一时。在经历了两年三次进化后,奇瑞小蚂蚁变得更加适应和满足多元化的出行场景需求,一次次刷新着国内“纯电小车的新标杆”。

  随着新款小蚂蚁在配置上的升级以及“以不变应万变”的价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销量会再创新高。(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