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怎一个轻松了得 试驾奇瑞2019款小蚂蚁

2019-06-27 14:29: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奇瑞eQ1小蚂蚁自2017年推出后,瞬时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也凭借产品的“耐用性”在分时租赁市场大展拳脚。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明星车型,小蚂蚁系列践行着快速的迭代升级,当按下2019款小蚂蚁的启动按键,猛然间发现这个轻灵的“小家伙”已经完成了如此惊人的进化。如果说,2017年的小蚂蚁是一个略显简单的代步工具,那2019年的小蚂蚁已经成为为出行减负的重要伙伴,作为一款以城市通勤为主要活动场景的产品,2019款小蚂蚁用自己的“精致”让使用者体验到更为轻松的出行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造型“精密” 辨识度颇高

  A000级电动车产品大体上都以“萌系”路线为主,小蚂蚁系列也不例外,2019款车型并没有在造型上进行大幅度的调整,经典元素的保留辅以更显精密化的细节呈现,让2019款小蚂蚁拥有了不俗的设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有力的直线条与灵动的曲线穿插错落,赋予前脸造型极具视觉张力,也有效的延展了视觉宽度,前杠两侧的LED日行灯更是进一步勾勒出精致感。前大灯轮廓颇具“卡通感”,与小蚂蚁的名称相得益彰,卤素光源的配备并没有带来惊喜,但考虑到产品的定位、价格,这样的设定也不难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车身侧面造型几乎没有调整,标志性的折痕式腰线增加了一分俏皮,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以及铝合金行李架的组合设计潮流感十足。15英寸轮毂之于2019款小蚂蚁的车身尺寸相得益彰,四幅式双色的造型颇为用心,同样在印证着细节设计的精密性。尾部大面积的撞色设计可谓是小蚂蚁系列又一经典的设计元素,尺寸小巧的尾灯也与整体设计的调性相辅相成,尾杠银色护板增添了额外的设计细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惊喜不断 诠释“小而精”奥义

  和外观设计的特征类似,2019款小蚂蚁的内饰风格同样凸显时尚感,而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充分体现了何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款A000级产品能呈现如此的配置水平,2019款小蚂蚁的性价比无疑得到了一次飞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内饰采用双色搭配,拍摄的车辆采用了黑色与亮橘色的组合,精致的工艺呈现也体现了奇瑞的工艺水平。中控台10英寸竖置液晶屏成为内饰的视觉中心,高德地图、多媒体娱乐、倒车影像、语音控制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集于一身,保证了使用过程中的便捷性。液晶仪表同样科技范十足,更新的UI界面让信息、功能的显示更为直观。方向盘采用皮质材料包覆,但手感略微偏硬,两侧分布的功能控制按键基本可以完成全部功能的操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2019款小蚂蚁将机械手刹升级为电子手刹,同时增加了AUTOHOLD功能,让操作、驾驶更为便捷。顶配车型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能在一款A000级车型上看到这样的配置还是足够惊喜的,不过稍显尴尬的是,如果手机尺寸过大便无法放置在无线充电板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如果说上述配置还算是“计划内”的升级,那剩下两项配置绝对可以成为“彩蛋”。2019款小蚂蚁配备了全景天幕,虽然无法开启,但对于这样一款尺寸紧凑的车型来说,车内通透性的增加带来的益处多多。自动泊车功能的搭载可谓“武装到牙齿”,小蚂蚁本就是停车神器,自动泊车功能的增加更是让所有驾驶者都能够实现完美操作。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