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2019-06-18 09:14: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在刚刚过去的一周(6月10日-6月16日),众多主机厂1月-5月销量纷纷公布。长城汽车在这一周再传捷报,1-5月销量逆市而升,同比增长5.11%,雷克萨斯也在这一周实现了在华销量突破百万辆的里程碑。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如吉利、东风这些一线自主品牌的1-5月同比销量跌幅达到了两位数以上。

  时间:星期一(6月10日)

  新闻事件:同比下滑10.72% 东风发布5月产销快报

  据东风集团发布的2019年5月份产销快报显示,东风集团5月份销量224954辆,同比下滑11.13%;1-5月累计销量1126465辆,同比下滑10.72%。而从东风集团旗下各个业务板块的数据来看,东风本田以及东风英菲尼迪同比增长较高,而东风雷诺、神龙汽车同比下滑较大。此外,东风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业务板块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东风柳汽乘用车5月份销量5666辆,同比下滑43.39%,1-5月份销量为40543辆,同比下滑40.18%;东风乘用车5月份销量3390辆,同比下滑29.26%,1-5月份销量25403辆,同比下滑46.13%。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东风雷诺科雷嘉

  点评:整体来看,东风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和法系品牌销量下滑相对严重,日系品牌相对较好。在这其中,东风汽车旗下的法系品牌东风雷诺5月份销量为1008辆,同比下滑80%,1-5月份销量为7398辆,同比下滑77.2%,可以说,如何尽快提振法系车销量成为了东风扭转销量负增长的当务之急。

  时间:星期二(6月11日)

  新闻事件: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破百万

  6月11日,雷克萨斯在上海举办了LEXUS雷克萨斯中国第100万台交车仪式。自上世纪90年代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至今在华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台,作为该品牌在华销量的里程碑,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第100万台车是一辆雷克萨斯LS 500h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LEXUS雷克萨斯中国第100万台交车仪式

  点评:进入到2019年,雷克萨斯捷报频传。从全球市场来看,雷克萨斯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一千万辆。4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单月销量达到了21839台,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台,同比增长46.9%,首次超越美国同期,成为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随着雷克萨斯今年年初引入了豪华都市 SUV 全新 UX,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旗舰级豪华MPV 全新 LM以及深圳车展新 RX 450hL 加长版的推出,产品线日臻完善的雷克萨斯必将站在百万辆的基础上再攀高峰。

  时间:星期三(6月12日)

  新闻事件:同比增长22% 江淮乘用车5月销量公布

  6月12日,江淮汽车公布了5月汽车销量,总体来看江淮乘用车增长势头明显。具体数据显示,江淮汽车5月的乘用车销量为16745辆,同比增长21.65%。其中SUV销量为7667辆,同比增长79.81%,MPV销量为3247辆,同比下降-50.88%,轿车为5831辆,同比增长101.69%。1-5月,江淮乘用车销量总计达到7793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88358辆而言,同比下降了11.8%。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江淮瑞风A60

  点评: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迎来罕见的负增长环境,多数主机厂都在消费市场中迎来了“寒冬”,江淮乘用车也不例外。虽然5月销量同比增长22%,但1-5月却同比下跌了11.8%。不仅如此,在公布5月销量的同时,江淮汽车还就5月24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做了延期回复说明,并表示将尽快对年报问询函做出回复。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显示,上交所对江淮汽车年报的问询函中的内容包括:补充说明销量下滑的原因;说明乘用车毛利率下滑的原因、乘用车业务成本占比提高的原因、乘用车工厂的主要构成情况/产能/产能利用率等。

 时间:星期四(6月13日)

  新闻事件:吉利汽车与LG化学组建电池合资公司

  吉利汽车官方称,其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与LG化学订立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据悉,此次吉利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订约双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实力、资源及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集团未来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的稳定供应。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吉利帝豪EV300

  点评:早在2015年11月,吉利汽车就发布了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并宣布2020年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90%。想要达成这一目标,稳定且充沛的电池供应必不可少。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降低吉利汽车对于宁德时代的依赖,同时,也将稀释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电池公司的市场份额。

  时间:星期五(6月14日)

  新闻事件:同比下滑32.9% 长安汽车集团发布5月销量

  据长安汽车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长安汽车集团销量为113497辆,同比下滑34.7%;1-5月份,长安汽车集团销量为683553辆,同比下滑32.9%。除整体数据之外,长安汽车集团对其旗下各业务板块的销量数据也进行了公布。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合资板块中,长安福特5月份销量7418辆,同比下滑76.6%,1-5月份累计销量为59015辆,同比下滑70.3%;长安马自达5月份销量为9522辆,同比下滑39.6%,1-5月份累计销量为51517辆,同比下滑34.1%。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长安福特福克斯

  点评:与众多主机厂公布的销量快报不同的是,长安汽车无论是合资板块还是自主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由于主力车型迟迟得不到更新,明星产品换代后失去竞争力,长安汽车集团过去的销量基石——长安福特反而成为了合资板块中下滑最大的品牌,这对于长安汽车集团而言是个打击。

 时间:星期六(6月15日)

  新闻事件:恒大与沈阳签新能源投资协议

  继6月11日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6月15日,恒大集团又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就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进行签约。根据协议,恒大集团将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项目,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沈阳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则将落户铁西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恒大集团又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约

  点评:进入2019年,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其先后以9.3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性电动车公司NEVS的51%股权,以10.6亿元获得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58.1%的股份,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权等。频频收购让人看到了恒大造车的决心,与各地政府的战略协议签订又让人看到了恒大造车的格局。

  时间:星期日(6月16日)

  新闻事件:海马8S正式开启预售

  海马官方正式公布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海马8S车型的预售价,此次预售的共有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6万-13万元。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新车将于7月8日正式上市。此外,用户线上支付9.9元海马8S预售订金,可享受9.9元订金享受5999元预售礼包、老用户增/换购享5000元补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车圈大事件(6月10日-6月16日)

  海马8S

  点评:虽然轿车销量持续走高,销量占比也有所回温,但从整体体量来看,SUV车型依旧占据着榜首地位,特别是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海马此次推出的全新产品8S虽然自身竞争力相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但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依旧是件难事。(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