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几何A——“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成色几何?

2019-06-10 09:27: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自新能源汽车正式被冠以“未来出行方式”时起,电动车产品的技术对垒就已正式拉开帷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有这样一款车型,在上市前就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接连喊出“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等宣传标语,它就是几何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_副本

  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新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但在这一领域,国内一线自主品牌的存在感并不高。而脱胎于电动车专属平台的几何A,急需将消费者的目光从新拉回到传统主机厂的身上,从宣传层面而言,几何A是成功的。上一款能与其匹敌的还是开创“互联网SUV”一词的上汽荣威RX5,该车同样在上市之初吊足了大家胃口,并且日后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进而被市场追授了“爆款”的称号。以此来看,几何A在宣传层面拥有了好的开端之后,接下来想走得更远少不了产品力作为支撑。

  今年年初,吉利公布了最新品牌架构,吉利新能源作为旗下独立子品牌,主攻新能源车型。几何A作为吉利新能源独立之后的首款车型,诞生于与吉利共同研发的GE纯电动平台。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将有NEDC续航里程500km的高能超长续航版和410km的高维标准续航版两种版本可选。厂商指导售价为21万-25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万-19万元。

  外观:少一些棱角 多一丝温度

  如果仅从名字来看,“几何”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见棱见角的造型设计,但初见几何A后发现,新车的外形设计虽然简洁依旧,但少了一些棱角,多了一丝温度。此外,几何A采用了全新的“多维流动体”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并挂上了全新设计的“量子银盾”车标。新车还将提供0℃白、11℃银、18℃金、26℃蓝和100℃红五种车身颜色供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如果仅从名字来看,“几何”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见棱见角的造型设计,但初见几何A后发现,新车的外形设计虽然简洁依旧,但少了一些棱角,多了一丝温度。几何A作为吉利新能源品牌的首个车型,前脸不再以“水波涟漪”为主导,而是采用了上半部分全封闭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十分前卫。虽然几何A采用了封闭式格栅,但它与Model 3的全封闭式设计有所不同,几何A保留了下进气格栅,可实现主动开合,提升车头的空气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吉利新能源“量子银盾”造型的车标设计是前脸部分的视觉焦点,几何A是首款悬挂该车标的车型,未来几何车型都会悬挂该车标。官方称为一字简明灯的前大灯,标配全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大灯组末端还设置了三条渐变式的充电指示灯,在电量达到50%/75%/100%时依次减少闪烁的灯条。主动进气下格栅与两侧“C”字涟漪导流口相连,这样的设计不仅能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还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车门

  几何A的车侧造型狭长优雅,上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尾部,与车门之间形成了富有质感的光影折角。车身尺寸方面,几何A的长宽高分别为4736mm、1804mm、1503mm,轴距为2700mm,整体车身尺寸达到了A+级,相比竞品车型来说在轴距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车门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一是提升设计的高级感,二是为减低风阻做贡献。通过这些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几何A的风阻减低到0.2375Cd。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几何A 的尾部造型依旧简洁,扁平化设计的尾灯与篆刻有“GEELY”的镀铬饰条相连,同样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作用。分体式尾灯呈L型,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集成式光带,上层为制动灯、下层为尾灯,点亮后同样有流动效果,质感十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大尺寸的双色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全景摄像头,具备盲区监测以及开门预警功能,配置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充电接口分为慢充和快充,分别位于车身右前翼子板以及左后传统燃油车加油口处,此标准版车型在0.5h内即可完成30%-80%充电。出于对降低风阻系数方面的考虑,几何A轮毂的内部条幅较为粗壮,充满力量感。轮胎方面选用的是倍耐力的一款主打舒适性的轮胎,规格为195/50 R18。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