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款思域更有魅力

2019-05-17 09:18: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本田第十代思域自2016年上市以来,市场热度一直不减,在2018年还创造出了年销破20万辆的业绩。第十代思域不仅销量惊人,Type R车型的备书也是它被广大消费者称之为“神车”的一大因素。在年轻消费者心中,思域已然成为了运动型A级轿车的代表之一,其鲜明的产品特质已深入人心。如今思域已经在运动型A级轿车的细分市场征战3年,在5月17日终于迎来了一代“神车”的中期改款,中期改款的第十代思域(以下简称:新款思域)更加突出运动元素,将消费者带来更加运动化的视觉冲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新款思域

  新的涂装突显运动风范

  新款思域在外观方面虽然沿用了现款的设计,但是除了官方新增“闪烈黄”的车身颜色外,在细节上的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前脸原先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在新款车型上采用了亮黑色涂装。头灯依然沿用现款造型,但是与亮黑色进气格栅相融合后视觉效果更加深邃,也更加酷炫。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但带有自动开启功能的LED头灯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这一点略显遗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官方新增“闪烈黄”车身颜色

  前杠造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雾灯区域与进气格栅下方的进气口相连,形成了贯穿式的造型,在横向拉伸车头视觉宽度的同时,更具攻击性。细心的朋友还可以看出,雾灯周围如风刀造型的装饰也采用了亮黑色处理,并在该区域仍留有一条长方形开口,对散热与降低风阻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前杠造型经过重新设计

  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略微溜背的设计依然动感十,这优美动感的车身线条也是吸引广大消费者的地方,第十代思域在设计方面的成功也助力了它销量的上升。如果是运动版车型,车侧包围、门把手与车窗装饰框也都采用了亮黑色涂装,新款思域在如此装饰下比现款车型更具有战斗气息。由于部分重新设计,所以车身尺寸方面略有增加,其新款思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8/1800/1461mm,轴距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同为2700mm,轮毂也采用熏黑处理,尺寸方面为215/50 R17。如果换装成海外版Si轮圈的话将在视觉效果上有大幅度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略微溜背的设计依然动感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车尾设计令人惊艳

  新款思域在车尾方面的变化还是比较令人惊艳的,尾门上新增的扰流板让它有别于现款车型,虽然尺寸精致,但是散发着浓厚的运动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尾门上新增的扰流板

  尾灯与现款保持一致,本田回旋镖样式尾灯采用3D造型立体感很强。新款思域的排气也由原先的隐藏式改为中置,这一变动再一次提升了运动型A级轿车的调性,虽然已经有不少朋友形容新款思域的排气如放大的Type-C接口,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消费者对新车的关注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排气如放大的Type-C接口

  单纯从吸引消费者注意力这个角度来说,新款思域已经成功了。后杠下侧的扩散器也是装饰性与实用性并存,不仅彰显了自己的运动身份,还能很好的将车底的乱气流有效的排出。

  红色背光让人更有驾驶欲望

  新款思域在内饰方面,维持现有的设计造型,仪表盘的配色由现款的蓝色改为更加激进的红色,在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换挡破片,这一配置的增加可能装饰意义大于实际用途了,因为新款思域的高配车型依然是CTV变速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

内饰维持现有设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

仪表盘的配色由现款的蓝色改为红色

  深厚的技术与调校可静可动

  新款思域在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Ps,峰值扭矩为220N·m,无论从动力参数还是实际表现来看,在同级竞品车型中都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思域上的这台的变速箱绝对能颠覆大部分人对CVT变速箱的固有印象,在佩服这台CVT变速箱的同时不得不赞扬一下本田其深厚的调校功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CVT变速箱

  在低配车型上仍然会搭载一台1.0T三缸发动机,在强调降低排放的年代,三缸机的使用频率正在快速覆盖,尤其在A级轿车市场中,三缸机也正在成为主流的动力系统。因此,深耕技术研发的“技术宅”本田,其打造的三缸发动机想必会更容易的被市场所接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

  写在最后:

  如此来看中期改款的第十代思域不如说是一次官方“改装”,它的问世无疑是为“改装”爱好者省去了不少麻烦。鉴于思域积累的庞大用户基础与良好的市场口碑,针对新款思域所做的改动对其扩充市场份额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就算是日常代步驾驶者也能收获各种赞赏的目光,这种窃喜感是其竞品所不能给予的。新款思域是否会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价格还不得而知,只能等到5月17日才能揭晓。(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