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X正式“启动”轿跑SUV细分市场

2019-05-14 16:21: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上汽大众途昂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大型7座SUV车型,两年前开辟了大众品牌在7座SUV市场的空白。近期上市的途昂X 380TSI尊崇豪华版再次填补了此前大众品牌的市场空白。途昂X不仅展现着大众品牌对中国SUV市场消费需求转变、升级的洞察。鉴于大众品牌在中国车市的领先地位,或许随着途昂X的上市,未来将会呈现轿跑SUV产品“百家争鸣”的景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16a57e473424c7abcf7f444fc38170c

途昂X外观设计

  为什么以途昂为原型?

  途昂自上市以来,凭借不俗的动力表现、优秀的乘坐空间以及超乎预料的操控感受,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在同级竞品数量并不算多的7座SUV细分市场中,途昂很快便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sEnVzSpMmAQcuTAACnkDzNBm4439

大众途昂

  相比起主打舒适、空间的7座SUV,轿跑SUV此前一直属于小众产品线,除了产品数量少且多为豪华品牌进口导入,逊于传统SUV的空间表现以及高昂的价格区间,是轿跑SUV无法成为“走量”产品的关键。而从选择以途昂为基础衍生轿跑SUV车型,可以看出大众的“小心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6c736f774784cac956c3d159327c927

途昂X车身线条

  途昂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89mm×1719mm,虽然车身高度由于溜背式车顶设计相比途昂有所降低,但依旧达到了2980mm轴距,充分保证了途昂X的空间体验。除此之外,途昂X改为5座布局,空间进一步得到释放。可以说,以途昂为基础打造的途昂X,空间并不会成为制约因素,依旧满足着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诉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d435b6cfea3419791080ba2a9452102

途昂X车尾设计

  此外,途昂X将主要搭载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契合着途昂X运动型轿跑SUV的定位,后期还将推出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版车型,进一步明确与途昂的产品定位差异。通过设计、动力方面的不同呈现,途昂与途昂X虽同宗同源,但却展现着截然不同的产品竞争力,细化SUV市场的初衷已经达成,也保证相对“小众”的途昂X保留着传统“大众”的优势。

  为什么要推出途昂X?

  从某种角度来看,将7座的途昂衍生出5座的途昂X,是大众品牌在迎合着国内市场的转变。消费年轻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常态,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的诉求点更为多样;同时,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升级也成为摆在各大厂商面前的新课题,固有的用车需求没有改变,更是对产品综合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sEj1zSpMqALIqjAAC5SO3Ph28308

途昂X内饰设计

  此前稍显“高高在上”的轿跑型SUV正在完成“下探”,除了上汽大众途昂X,自主品牌阵营近期也集中上市了多款轿跑型SUV产品,显然厂商们已经对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形成了默契。在现在这一时间节点,能够与途昂X形成正面竞争的产品凤毛麟角,大众再一次走在了合资厂商的前列。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上汽大众途昂X的上市,未来我们不仅能够在大众的SUV产品矩阵中见到更多轿跑型SUV产品,其它合资厂商也会陆续推出同类产品。就如文章导语中提到的,未来很有可能会出现轿跑SUV产品“百家争鸣”的景象,一如曾经紧凑级SUV市场的激烈竞争情况一般。

  写在最后:

  在国内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环境中,通过新产品开辟新细分市场的举动无疑是一剂良药,轿跑型SUV虽然不可能达到紧凑级SUV、中型SUV的市场需求,但也足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对销量还是可以起到明显促进作用的。今天的途昂X,正式“开启”了新细分市场的大门,后续竞争也由此拉开序幕。(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