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李书福:智能驾驶的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

2019-05-13 13:59:51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5月10日,第二届龙湾论坛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在他理解中,智能驾驶将是一个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智能命运共同体”。智能驾驶的关键是智能,本质是汽车,特点是通信基础设施网联化,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顺畅、高效率。

汽车频道【智能网联图】李书福:智能驾驶的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李书福指出,汽车已经走过了130多年历史,此时此刻正在经历最为深刻的变革,其中有两个趋势非常明显。一是世界汽车市场的中心向东转移,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二是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正在不断加速,中国有机会在全球智能科技发展和应用方面捷足先登。目前中国在城市智能管理、移动支付、电子商务、视频社交等智能科技应用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

  在他看来,以往的汽车产业变革中,中国汽车品牌没有参与的机会。而当下,在世界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变革中,中国品牌不仅要深度参与,更要抓住历史机会,转型升级。在经历了初级创新、引进吸收、自主研发、突破创新的发展阶段后,中国汽车产业必须进入智能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的必由之路,也是生存之道。

  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道路交通等行业加速跨界融合变革的新兴产物,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其意义深远,产业前景广阔,已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广泛关注与企业界的积极参与。

汽车频道【智能网联图】李书福:智能驾驶的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

智能网联汽车

  根据此前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驾驶汽车和服务市场。而欧盟也已公布了时间表,规划到2030年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但是智能出行必须确保用户体验良好及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宏观层面,需要政策法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配合。为此,近年来中国也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旨在推进智能网联产业化。

  不过,无论产业发展如何,安全一定是放在首位。 “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很多令人遗憾的事件,我们必须摒弃浮躁的功利主义,必须回归人本主义,一切以人为本,人的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任何安全、健康方面的疏漏都有可能让行业、企业、用户付出惨重代价。”致辞最后,李书福做出如上呼吁。(作者:章涟漪)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