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错位竞争有优势 试驾广汽讴歌TLX-L

2019-05-13 08:39: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动力参数了如指掌,车型历史烂熟于心,这是很多汽车编辑的基本技能,但总有那么一两个品牌是我们的“知识盲点”,就像本次试驾的广汽讴歌TLX-L。实际上,试驾前我也对这款产品知之甚少,不过也正因为能以“陌生人”的身份与它相识,广汽讴歌TLX-L不时展现出的优点才能给我惊喜愉悦的感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_副本

  在很多人眼里,讴歌是个特立独行的豪华品牌。它既不想BBA那样备受追捧,也不像大众本田那样平易近人,但它一直在低调之余,服务于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广汽讴歌TLX-L是自讴歌2016年在国内成立广汽讴歌,正式迈向国产化以来,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当下唯一一款轿车产品。从这款车在配置、空间以及操控中展现的优势来看,讴歌这个在过去稍显小众的品牌正在以产品力为支撑,走入更多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当中。

  外观:豪华与动感兼备

  广汽讴歌TLX-L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的TLX保持了较高的一致,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的修饰给该车注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家族式的钻石五边形前格栅,具有冲击力的设计语言与TLX-L本身具有的犀利线条共同作用,使全新TLX-L的外观看起来充满了攻击性以及设计感。如果说海外版TLX在设计上更注重运动气息营造的话,国产版本加长轴距后,视觉效果更具气势的TLX-L则更像是一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型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广汽讴歌TLX-L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的TLX保持了较高的一致,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的修饰给该车注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该车采用了家族式钻石五边形前格栅,点阵式黑色装饰以讴歌LOGO为中心向外扩散,造型新颖又不显杂乱。此外,广汽讴歌TLX-L的前大灯组官方命名为“LED光学照射系统”,顾名思义,5个光学镜头搭配5个菱形透镜组成的前大灯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并且将此类高端光源全系标配的做法即便是在豪华品牌中也鲜有耳闻。雾灯周围有蜂窝装饰板以及镀铬材质点缀,并且中央的透气孔能够为刹车系统提供更好的散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广汽讴歌TLX-L长宽高分别为4981mm、1854mm、1447mm,轴距为2900mm,相比海外版TLX在车长上增加了125mm,并且加长的空间全部用在了B柱与C柱之间。造型方面,广汽讴歌TLX-L虽然增加了125mm,但视觉效果并不会显得臃肿,反而给人一种更具气势的视觉效果,为造型动感的设计注入了稳重优雅的感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相比于科技感十足的车头,广汽讴歌TLX-L的车尾就要显得稳重不少,充满层次感的尾部线条加上造型犀利的尾灯,让车尾看起来更显厚重。此外,尾部在一些细节处的修饰也处处体现了TLX-L血液中流淌的运动基因。尾部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下方多了类似性能车尾部扩散器的装饰,这多少对车身空气动力学效应有帮助。除了尾部下方的扩散器以外,尾部上方的小尾翼也是运动基因的另一个特征,不过相比性能上的提升,更显动感的视觉效果才是关注的焦点。18英寸的组合双五幅式轮毂造型富有个性,与动感十足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搭配的轮胎来自普利司通,轮胎规格为245/45 R18。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