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后生可畏”凯迪拉克CT5官图解析

2019-04-25 08:52: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BBA旗下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中常年占据着主导地位,在“夹缝”中求生的二线豪华品牌旗下产品只能通过明显优于BBA的部分优点来吸引少部分消费者。就像凯迪拉克ATS-L,傲视同级的动力参数加上钻石切割的惊艳外观,使得这款车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无法回避的是,空间上的劣势加上豪华感的缺失,让这款产品很难与同级霸主相竞争。为了进一步抢夺中级轿车细分市场,凯迪拉克全新后驱轿车——CT5应运而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_副本

  不久前,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后驱轿车——CT5的官图,新车仍为前置后驱布局(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动力上提供2.0T和3.0T双涡轮两种动力,且标配10AT变速箱。有消息称,新车未来或将成为凯迪拉克CTS车型的继任者。

  外观:钻石切割被赋予温度

  凯迪拉克的外观设计向来属于豪华品牌中“另类”的存在,大量凌厉线条的应用勾勒出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也极具冲击力,不过这样的设计很难做到“老少咸宜”。随着中期改款的凯迪拉克CT6推出,“钻石”仿佛换了一种切割手法,圆润线条的适度添加为钻石切割赋予了温度。此外,全新推出的凯迪拉克CT5在车身轮廓上与CT6保持了高度一致,只是更小的尺寸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凯迪拉克CT5的车侧比例是明显的前置后驱特征,短前悬、长后悬的设定令它看上去同样动感十足。与此同时,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车侧直至尾灯前沿,展现出了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mm、1883mm、1452mm,轴距为2947mm。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内饰:科技氛围不再是短板

  提起美系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人们首先会想到宽大的座椅,不惜成本的用料以及稍显粗犷的装帧工艺,虽然自成一派,也有不少拥趸者,但很难将美系豪华与时下流行的科技氛围联系在一起。而见到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后,这样的印象有所改观,大尺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换挡杆等科技配置的升级让车内的科技氛围大幅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动力方面,官方表示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双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参考CT6车型来看,或为241马力和405马力,传动系统则统一标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竞争力分析:

  凭借更加全面的综合竞争力,以此来撼动德系BBA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统治地位,这正是凯迪拉克CT5所担负的责任,就目前展现出的实力来说,这款车在未来上市后也具备这样的实力。相比于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竞品车型来说,凯迪拉克CT5更大的尺寸存在着错位竞争的优势,如果未来上市时有一个合理的定价,那么这款车型必定会在细分市场中大放异彩。(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