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针对性补强 领克03力争更上一层楼

2019-04-23 10:42: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作为LYNK & CO领克品牌旗下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受到了相当的关注,可以说是一款被消费者寄予厚望的产品。领克03正式上市后,销量表现与产品热度并没能形成正比,截止今年3月,领克03月销平均销量维系为3000辆左右。这样的成绩之于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基本徘徊在30位左右,与预期销量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y2yHGAGo9qAAkOTB8xIqk046

领克03 车头造型

  领克03销量表现平平,当然不能忽视当前乘用车市场预冷的大环境,除了不可抗力的外因,领克03自然也需要自身检讨问题——三缸发动机。领克03初期推出的车型,均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不仅与产品运动化的定位稍显偏颇,三缸发动机也让不少消费者摇摆不定。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领克推出了领克03的四缸2.0TD动力版车型,在填补了四缸机车型后,得到“强援”的领克03销量能否迎来明显的提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1y2yHGAJC3EAAeECMtuo0Y716

领克03车身造型

  A级车级别里传统合资品牌采用的绝大多数都是四缸发动机,有些车企为了追随当下流行趋势,将原本的四缸发动机在新车更新迭代后采用三缸机来代替,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将自己推向万丈深渊,原本销量优异的车型也因此没落了。不得不说三缸机在国人心中有一道无法逾越的横沟。三缸机相比四缸机天生就存在缺陷——抖动,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的三缸机防抖措施做得还算不错,但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几年后的防抖效果是否还能如此显著,这个就需要通过时间来证实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y2yHCALVY5AAszVoiwlZ0985

领克03车尾造型

  领克03运动型轿车的产品定位也是造成销量欠佳的原因之一,国内轿车市场中销量业绩出色的产品,基本都是实用为王的家用车型,运动型轿车是相对小众消费者青睐的对象。当然领克03的运动定位并不难理解,作为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的产品定位首先要高于吉利的产品,在布局了商务型轿车吉利博瑞,家用型轿车吉利帝豪之后,领克03自是需要填补轿车产品线的空白区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y2yHKAWwleAAjiwQ8mKaQ288

领克03 2019款

  虽然汽车消费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但对于很多家庭购车用户而言,需要一款车型满足全家人的综合需求,既要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又要满足其家用的特性,这两着似乎是鱼和熊掌的关系,这便是领克03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合资品牌在A级轿车的产品理念中,正在越来越明显的提升产品的运动属性,但同时也保留着过硬的车身尺寸,以满足家庭用车的空间需求。领克03相比之下运动的更为彻底,紧凑的尺寸完全服务于产品的运动调性,空间表现的不足也时领克03肉眼可见的“缺憾”,这一点在补充四缸发动机车型后依旧无法改善。

  竞争力分析

  领克03在设计方面足够吸引人,LYNK & CO品牌也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如果不能将明确的产品优势转变为销量成绩,无疑是品牌所不能接受的。如果说领克03销量不佳是因为产品定位和三缸机两点主要原因,那随着车展中四缸版车型的上市,问题已经解决了50%,四缸机的及时补充可谓领克一次针对性明确的调整。A级轿车市场中,运动化定位的产品数量正处于峰值,领克03的直接竞争对手们也展现着不俗的业绩,领克03能否达到运动轿车的销量平均线之上,要从此刻重新计算。(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